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社區活動提案 │ 30後的世界

(编辑过)

本活動是 @arandomguy 主辦(新手上路,若有造成誤會請見諒!^^)

30後的我,必須開始習慣 ” 新 ” 的稱呼…

輕熟女。。這詞,還算可接收,至少前面多了個”輕”字,帶點俏皮感。

阿姨。。這詞就有點意思了!!

面對親人及朋友們,如果生了寶寶,被稱作阿姨,勉強還能笑得出來,畢竟寶寶和30而後的我,確實差了些輩分;但是面對陌生人,要求他們的 ”大” 孩子,也稱呼我為阿姨,那我可就挺不樂意的。我怎麼就成了你阿姨,我跟你熟嗎??

但是表面上,還是得客客氣氣的!!

“這孩子,真乖!!”

晚餐,吃著美味的飯菜,一邊看著電視新聞…

“38歲的中年婦女…..XXOOOXXOO”

看著斗大的標語,我有些錯愕…

38歲,就已經是中年婦女了!!??

30初頭的我,即將面臨的是幾年後的中年危機,有些不知所措!!

我一直以為… ”中年婦女”這個詞,還離我好遠好遠!!


30後的我,來到了新的工作環境,第三間醫院...

職場多年經驗,照理說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

但過於白目的我,在這裡,慘摔了一跤…

第一次認識到,什麼是職場氛圍…

這故事,要從第一份工作,開始說起…

第一間醫院,

同事們隨興,穿著拖鞋上班一點也不奇怪…

大夥們都不急不徐,有著自己的步調,”候藥時間”…沒有人在意…

第二間醫院,

宗教醫院,由於深受西方影響...

主管們,及資深同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英文名,

大夥們就像是朋友般地直呼其名,從來不在意那些輩分與位階。

常常學姊帶著我們這些剛入職場的新人,跑到主管的辦公室進行一場激進的討論...

” 她還只是新人,你確定班要這麼排嗎?!! ”

在我聽來,這是一種質問的口氣,而非討論!!

但就新人而言,心裡OS :” 哇!! 學姊們,真是可靠!! ”

往後的日子,也跟著有樣學樣...

主管們,也都縱容我們這樣張狂的性格。

現在想想,主管們一定常常心裡OS說:” 到底誰才是主管啊 ?!!! ”

在這樣放飛自我的環境裡,一眨眼就待了五年…

回到家鄉工作的第三間醫院,

我帶著我的舊習,來到這…

醫院的環境,我在熟悉不過了…

我沒有任何的戰戰兢兢,更沒有新人的姿態,

我想著,就算閉著眼,我都能很快適應…

慘的是,我壓根沒把職場倫理放在心上…

而且我一點也不了解這裡的職場氛圍…

白目的直呼了主管的名字,

從那爾後,我感覺人跟人之間,是有距離的、是不友善的。

同一件事情,別人做,可以;但我做,就是會被罵…

在一次翻白眼的事件中,我才驚覺自己確實被討厭了…

在職場上,從來沒被這麼待見過…

這還是頭一遭,挺受傷的…

後來間接知道,這裡的主管很注重禮貌。

“果然,我白目的可以!!”


我開始…反思我自己,

職場上,沒有人有義務去照顧你。

職場上,基本的禮貌肯定是一定要有的。不管你是帶著什麼樣的身分背景來的,也請切記!!

職場上,不管你以前如何如何,也請把自己歸零,保有認認真真的態度去學習並接受新的風格。

如果你遇到熱情的學長姐們,恭喜你,你的日子會肯定會過得相當有趣!!

如果沒遇到,也不要氣餒,至少薪水按月入帳,努力還是有收穫的。

以上告誡,請銘記在心。

如果你不信,那就請你準備好 ”被討厭的勇氣 ”…

你們一定會很好奇,在面對這樣的窘境,我是怎麼撐過的?!!

我只能說 ” 日 久 見 人 心 ”…

只要做人不要太機車、做事不要太計較,大概都會有 ” 解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