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可怕的電器殺手!!

家裡的電器,但凡經過我媽的巧手,再陽春的功能,也能變的與眾不同。

電器用品附贈的說明書,對我媽而言,文字真的是太多了,所以我媽都一律忽視。而我呢,就成了人體說明書,直接口頭敘述重點,做基本提醒,但我媽也僅供參考而已。

前陣子,家裡買了快煮電氣壺。

裡頭說明書有提及到:

本快煮壺僅適用於 "煮水功能",切勿將茶葉、咖啡、或其它食品直接放入 壺中烹煮或浸泡,以免傷及內層表面影響正常煮水功能。

當然,我也告知我媽,並且做善意的提醒。

某天,我媽端出了水果茶,並開心的分享說:你看看!! 我是不是很聰明,在快煮壺裡,將剛煮好的熱水,直接放入新鮮水果加以浸泡,就成了酸甜的水果茶!!

我媽慢慢品嚐他的傑作,非常自豪!!

雖然有些傻眼,但也說不過我媽,爾後我也就直接忽視這樣的行為。

一如往常,也沒太注意我媽。

我看著電視,看著看著,眼角餘光 “怎麼會有水冒出來亂噴,而且還是滾燙的!!!”

我當時都傻了,看著桌上一攤的水,旁邊就是插滿電線的插座,快煮壺怎麼就成了噴泉,是壞了嗎??

我媽,人不在現場,我趕緊大叫,想引起我媽的注意。

我媽從廚房走出來,整個人在狀況外,莫名地看著我...

我心急的問著:媽,你對它做了什麼? 水,剛剛從氣孔處噴的到處都是,太可怕了!!

我媽也驚呆了,緩緩的說:沒有啊!! 我只是放了人蔘進去,想來品味一下人生...

我聽了都快昏倒了。

人蔘本身就是補氣,再加上熱水的氣,這不等於是火上澆油 嗎?!!!

我一直唸叨我媽:你別再這樣亂搞了,真的是太危險了。東西的屬性不清楚,什麼東西都往快煮壺丟,總有一天快煮壺會被你玩壞的!!!

我媽經過了這次的經驗,真的是平靜好一陣子,沒敢再亂丟東西進去。

但是,人總是改不了個性,沒想到事隔不到幾個月,就在昨天,噴泉事件又再一次上演...

當著我的面,真真實實、完完整整的重演一遍...

水,噴的到處到都是!!!

我媽一樣,人又不在現場!!

我急著大叫:媽!! 你又再搞什麼東西!!! 水,都噴出來了!!!

我媽聽了我的呼喊,趕緊跑過來,看著我小小聲地說:我有牢記上次的教訓,我這次只裝了半桶水!!!

我打看快煮壺,往裡頭一看,果然...又是 “人 蔘 !!!!”

終於那台快煮壺,在我媽的凌虐下,現在已經壽終正寢了。

這樣也好,至少對我的人身,是安全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