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 津津有味的蛋炒飯

廚房不是我的專場,煮飯也不是我的專業,但人生總有那麼幾回需要露兩手表現表現…


我媽出門前特別叮囑,不要老吃外賣,試著自己煮飯來吃,簡單炒個蛋炒飯也行。

看著我弟,想起我媽的話,捲起衣袖開始準備材料…

隔夜飯、

1-2顆蛋、

鹽巴,

就這樣簡單開啟了我人生第一個『蛋炒飯』。


打開瓦斯,倒油,蛋打下去,趕緊炒,接著隔夜飯下鍋,繼續翻炒,炒到飯與蛋相互融合,誰也不搶誰,再灑上些許鹽巴,就這樣熱騰騰的炒飯上桌了!!


我盛了一碗,也幫我弟盛一碗。


一口下去…

『ㄜ,不怎麼好吃。怎麼咬著咬著,還有蛋殼??』


抬頭看著我弟,他大口大口的吃著,我有些發楞。


他的炒飯有這麼好吃嗎?

跟我的不是同一鍋飯炒出來的,味道能有不同嗎?


看著我碗裡的炒飯,老實說那味道讓我有些意興闌珊,遲遲無法再更進一步。


我弟很快的吃完後,又再盛第二碗,繼續『津津有味』大口大口地吃著。

看著他食慾很好,內心有些得意,但又覺得不可思議,

忍不住笑著問:這炒飯,真有這麼好吃嗎?


期待著他的點評,看著他慢慢抬起頭,

淡然地說:沒有啊!! 就是太難吃了,要趕快消滅它。

然後我弟繼續大口大口的吃。


看著我弟這麼的硬氣,

我也趕緊大口大口的吃,

畢竟這飯是我炒出來的,也是該要有些承擔!! (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