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社區活動提案 | 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無條件的愛

其實什麼是愛?

他是有答案的

而且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愛,只是都被一些汙濁的東西給附蓋住了。

但是,只有當自己的靈性覺醒了,去理解到二元的世界,合一,無條件的接納,真正的愛才會產生,在還沒走到這境界時,其他都只是虛擬的,而且都是自我投射。

這段話對沒在修習靈性,或是剛裡踏入靈性的人可能會比較難理解。

首先,要先來講講什麼叫做二元?

二元其實就是對與錯,好與壞的概念,比較出來的

但是,都是假的根本不存在,只有當下發生的事件才是真的。

有沒有發現,我們從小到大,都被灌輸一種概念,怎麼樣做才好,怎麼樣做才對?

也因為這樣人常常會陷入一種自我懷疑,我這樣做真的好嗎?

除此之外,還會因為這個二元的概念產生一些不良的情緒。

但是,不管我們做什麼都沒有好壞與對錯,都只是一個事件的體驗。

舉個例,我們吃一碗牛肉麵,有人覺得這碗牛肉麵好吃,有人覺得難吃,但是牛肉麵依舊是牛肉麵,不管人家對他的評價是什麼,他依舊就是牛肉麵,不會因為別人對他的評價是什麼就變成別種東西。

好吃與難吃的概念就是二元的概念,是自己去比較出來的,根本不存在,是虛擬的,但不管怎麼樣,只有年肉麵是真的,因為我們看的到、摸的到、吃的到。

當自己理解到二元的概念時,就會想要活在當下,去好好的體驗當下所發生的每一個事件,也能夠理解到別人與自己的不同,能夠無條件的接納所有的事情,這個時候真正的愛就產生了。

包刮自己,家人,愛人,甚至是陌生人。

常常都會有人說,什麼叫做愛自己,愛自己其實就是無條件的接納自己,接納自己的過去,個性,別人中不完美的自己,因為自己會明白,我就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存在,別人的評論並不代表自己,無需跟他人比較。

夫妻之間的相處,常常都會有人抱怨自己的老公,為什麼都不做家事,老公到底愛不愛我?

說老實話,當自己產生這種念頭的同時,這也不叫愛,這叫老公沒有滿足自己的需求因而產生的負面情緒。

換個方向想,為什麼老公一定要幫忙做家事? 一定是在我們的潛意識中認為,老公得幫忙做家事才是對的,才是好的,如果老公沒幫忙做家事,就是不對的,所以當老公講出任何原因的時候,就會容易認為對方講的都是錯的,都是廢話。

但事實上,如果把這些二元性的概念拋開,做家事這件是沒有對錯阿,就只是認知上不同,你有你的想法,他有他的想法,但是這個想法沒有交集,無法互相理解,如果能夠發現到這點,那麼愛就會出現了,因為到後面就可以彼此接納,理解到彼此的不同,並且去找到一個平衡點。

情人間的相處,有些人會覺得,為什麼男朋友都沒有怎麼做,感覺好冷淡,是不是愛上別人了,同理當自己有這樣的想法出現,那也不是愛,是恐懼,是自己的需求沒有被滿足。

恐懼怎麼來的,可能與自信有關,或是過往的經驗有關,這一塊就必須要牽扯到自我接納,以及潛意識需要被療癒。

自己的需求沒被滿足,很可能是,自己有想像的一套,情侶之間應該要如何互動才是對的,才是好的,如果對方沒有滿足自己,就開始產生一堆自我懷疑。

但是,當我們理解,情侶之間的相處方式,並沒有所謂一定要如何做才是好的時候,把二元性的東西拋開,這個時候愛就出現了,因為你會更用心相處,去了解對方,去感受對方是如何表現他的愛。

父母管小孩,如果自己沒照著父母說的做,換來的昰父母的挨罵,或是要自己一定得照他做,那也不叫愛,叫做二元性引起的恐懼,因為恐懼而出現的控制,因為在父母的認知理,他們認為該怎麼做比較好,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如果沒有做到就會開始擔憂,然後開始控制。例如:有人不想讀大學,但是在父母的認知中,有讀大學才是好的,如果沒讀大學就認為沒有出息,但事實上有沒有讀大學跟好不好無關,而好不好也是比較來的。

當父母能理解到,把二元性的東西拿掉,這個時候愛也就出現了,因為他能夠理解到,自己的小孩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他有他的思考模式,有他要來體驗的事情,這些事情沒有好壞,所謂的好壞是自己產生出來的幻覺,父母也就能夠尊重自己的選擇,彼此理解。

罵人、打人、吵架,不管父母與小孩,情人間,夫妻間,這也不是愛,這叫情緒發洩,也是因為二元性的東西,導致的負面情緒,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去處理情緒,所以才會出現這些行為,所以當二元性消失,自己會是平和的,不在因為對錯、好壞,產生一堆情緒,自然這些狀況也會消失,變得可以去接納各種可能性。


以上是二元性,無條件的愛,是我個人的體悟,有些東西可能看不太懂,因為是個人體悟,有些東西比較難用文字來表達,又或者是看的人會有誤解的狀況。

至於我是如何去體悟到這些的呢?

是在失戀後。這種感覺很像是靈魂的召喚,一開始是到處找方法要復合,過了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很難受,這樣下去不行,開始找各種療癒,像是靈氣、希塔療癒,總之就是各種可以療癒自己的方式,並且踏上自我探索之路。也因為這樣去接觸到靈性,開始好奇相關的文章,與有在修息靈性的人討論。

更神奇的事,每當對靈性有不解的問題,過了幾天都能夠自動領悟到答案,而且自己對這些答案都不會有疑惑,很像是自己本來就知道答案,然而時間到了,這些答案就自己自動領悟到了。

以上是我領悟愛的過程。

至於要如何拋棄這種二元的東西,就是要不斷的覺察、臣服,臣服是一個比較難的概念,有機會在寫

一直察覺到最後,就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都是對與錯、好與壞所組成的世界,所以才會產生一堆痛苦與衝突。

以上希望能對不知道愛是什麼的人有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