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寓言故事|語助詞,是喔與是呢

畫畫所住的城鎮,語語鎮,每個人說話時都會在句尾加上語助詞”是喔”,例如:你好嗎?是喔。又或者是我愛你,是喔。大家對此也都習以為常。

畫畫從小學說話時常常在句尾加上”是呢”,因此,大家對畫畫說話時的習慣感到非常奇怪,也時常告訴畫畫,說話時句尾應該是要加上”是喔”。

畫畫對此,感到非常的不解,為何只能說是喔,不能說是呢?為何說了是呢就會讓大家覺得很奇怪?

畫畫曾經問過他的朋友這些問題,他朋友的回答總是「因為大家都這麽說啊」,畫畫聽到這樣的答案,不但沒有解開他心中的疑惑,而是更加的不解。

謎之人物:「心中有疑惑嗎?」

畫畫:「對啊,我真的不解,為何說是呢就會被視為異類?」

謎之人物:「或許你可以暫時離開你所住的城鎮,並且到其他地區旅行,問題的解答就會出現。」

過了幾天,畫畫開著他的車到隔壁城鎮旅行,意外的發現,這個城鎮,助助鎮,大家說話時都習慣在句尾加上,”是呢”。

這意外的發現讓畫畫心裡想著,也許不是他怪,而是這裡才是適合自己居住的地方,於是畫畫就將自己家搬到了這個城鎮上。


歡迎在下面討論,自己看到了什麼樣的寓意

讚賞公民連結:

https://liker.land/s84108s8410813937/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