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平行世界裡的中華民國-文化

(编辑过)
這個話題只能扯到政治嗎?我不認為

大部分的人談到中共與中華民國這個話題的時似乎最常聯想到的是政治,但是這個話題只有政治可以談嗎?我不認為,我想從兩個方面去談這個話題

1、文化

2、言論自由


首先談到文化方面,我認為如果當今的中國是由中華民國政府統治的,各地少數民族的文化會被發揚光大,會使文化變的更精彩。

台灣近幾年ㄧ直致力於推廣原住民文化以及客家文化,而原住民文化的阿美族豐年季、布農族八部合音更是耀上國際。

政府鼓勵原住民用自己原住民的名字,也鼓勵客家人去做客家話的檢定,在對於原住民以及客家人在大考上面都有些優惠。

除了原住民與客家人文化,近幾年有不少越南新娘嫁來台灣,而型成了新住民,政府也有舉辦ㄧ些給新住民的活動。

另外還有所謂的陣頭文化,雖然有些人對玩陣頭的人觀感很不佳,但是那是人的問題不是文化本貭差。

陣頭文化有名的像是九天,他是傳統陣頭轉型變成表演性質的陣頭,經常受邀至國際表演。另外還有宗教方面的,像是媽祖繞境,“三月瘋媽祖”,國家地理頻道有採訪過。


而在當今的中共,在文化方面,雖然也有政策在保存少數明族的文化,像是設立自治區,但是近幾年來卻有漢化的現象。

還有比較負面的就是對新疆以及西藏的打壓,像是強迫新疆人吃豬肉,因為新疆人是穆斯林,不能吃豬肉。

在歷史方面,文化大革命,燒毀了許多書以及建築,我認為那是對文化的一種破壞,所以如果當初是中華民國打贏了,我相信有許多文化以及歷史文物會被保存得更完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