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诚烧 动画
诚诚烧 动画

選擇返台創業, 主要分享自己獨立製作的搞笑動畫短片,有空可以來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ZheCheng

【旅行 西藏】西藏布達拉宮及唐朝文成公主所建的大昭寺、小昭寺

在唐朝初期約7世紀,唐朝文成公主嫁給了藏王松贊干布,同時也帶來了2尊佛像,在文成公主的建議之下,松贊干布同意在拉薩市中心蓋了兩座佛寺,就是現在看到的 #大昭寺、#小昭寺。

上篇中我有提到,去完三個地方之後,我把剩下的兩天留在拉薩市裡遊玩,我們的玩法跟人家不同,是因大家都是先玩完拉薩市之後再到外地去的,我是聽當地旅行社說的。他們的行程就是先把市區的景點玩完了,再往外地遊玩,但是我不一樣,我們是倒過來的方式,這樣在時間上比較能控制好,因為在市區就不用在租小巴士或者吉普車了,所以時間上是很容易控制的。

     最後兩天,我們就安排了布達拉宮以及大、小昭寺這兩個景點來玩,我要強調,去一個地方要好好的靜下來觀看,去觀受一下這個地方帶給我們的觀覺,而不是走一下子就在趕車,那這樣就失去來這一個地方的樂趣了。我們在一個景點都會好好的觀看完這邊的一草一木,很詳細且慢慢的走,還有跟當地的人交談他們在這邊的生活、工作等等話題,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尤其是小朋友,他們童言童語還流著臟臟的鼻涕跟我們說話的樣子,還滿有趣的。

第四站 布達拉宮及大、小昭寺

我們在原計畫最後兩天的第一天,我們要去布達拉宮里面看看的,誰知道,那個門票很難買到,都被一些旅行社完全佔住了,都是團體票來購買的,所以要散買的旅客要在每天很早很早的時候就要來排隊購買了,還有名額的限制,所以要到布達拉宮的前一天記得要去排早班的,不然是買不到票的。所以我們讓神通廣大的吉普車司機幫我們去買買看是否有票,當然要是不能進去看,那就太虧了。

  因為倒數第二天沒辦法進入布達拉宮,因為我們是隔天下午很晚的飛機,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司機大哥身上了,也因不要浪費時間所以當天的早上還可以去看一下布達拉宮周邊的大小昭寺以及八角街。當然來到西藏一定要去看一下布達拉宮裡面,不然還真的白來了喔。

    我們先去看了大昭寺、小昭寺,大小昭寺的附近有一個八角街,是圍繞式的蓋法,很長又很大的市集,所以我們在大小昭寺那邊有看了一下當地的 喇 嘛 參拜的模樣。那邊有很多的外國旅客在那邊購物、吃東西等等,形成了一種特別的文化,也滿合諧的。

藏族 男孩
藏族老人
藏族女孩
深思中的喇嘛
外國的遊客
藏族商品
八角街上販售商品

 有人問我,我們去的時候西藏當地人是不是很野蠻呢?我去的時候是沒有發現有這樣的現象。各位看官你們想想,這麽多外國旅客都來這邊了,他們有覺得野蠻了嗎?而且當地都是有虔誠宗教信仰的人,而且很忠實,喇嘛教也是佛教發源過來的,佛教都有教人與人和善,教化人心的功用,我想應該不會有這樣的現象,至少我都沒碰到過,都是碰到和善的西藏人。

   當地的人,每天都來布達拉宮周圍,以順時鐘的方向去圍繞一次以上(方向是固定的喔,不要繞錯了,逆向行駛,是會被人當異類的,呵),是很虔誠的宗教活動。在布達拉宮旁邊有很多轉經輪,大家在繞著布達拉宮的時候,都會順手把那個經輪轉動一下,聽說這一個轉經輪不知道要轉幾圈後,可以保佑身體健康還有延長壽命等等說法。聽完之後,害我們多轉了幾圈呢!

觸摸經輪 祈福
經輪
祈禱中的藏人
塔寺中的一角
大昭寺

去繞完八角街以及大小昭寺之後,我們就結束了到數第二天的行程了,就在這個時候司機大哥打電話告訴我們,他幫我搞定隔天早上去布達拉宮的票了,真是謝謝他呢。讓我們的最後一天早上的行程,能夠照我們的意思來完成,底下這一張是布達拉宮的大門口,很有氣勢的。

布達拉宮正門
布達拉宮

隔天一大早起來後,我們就按最後一天的行程,跑去布達拉宮里面去看看,到底葫蘆里賣的是什麽藥。一進去一看,天啊,就是又長又長的樓梯,看到這麽多層的樓梯,腿有點軟了,各位看官,在西藏是高海拔的地方,有一股無形的大氣壓力壓在我們身上的,空氣中的含氧量就會減少的(所以才會有人說缺氧)。

爬樓梯是比平常我們在平地上爬樓梯的感覺是不同的,因為重量更加重,吸到的氧氣比平地少很多,所以爬到最頂上去是很喘的一件事喔,很秏體力的。別忘了,來西藏要帶一些巧克力,以隨時補充熱量,真的不騙你,很秏體力的。

布達拉宮內部樓梯真多
又是一層樓梯!

  因為在布達拉宮里面有很多地方是禁止拍照的,我們在里面看到很多金色的佛像還有 喇 嘛,所以我們就趕快繞一繞之後,就跑出來了。那里面很悶的,因為往上爬時,秏了很多體力,所以就進去看一看之後就出來了。

    以上,就是我們去西藏旅行的四個地點,當然西藏還有很多地方,我們沒有去的比如珠峰,海拔6000公尺以上,因為我在5000公尺時,我就有很強烈的耳鳴,以及感到呼吸不順的感覺,所以我就沒有挑戰那一個地方。還有很多地點都是值得一去的,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所以在當天看完布達拉宮後,就趕著坐飛機回家了,結束了我們長達14天的旅程。

    但是這一次的西藏之旅,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一次自助旅行,從一開始就沒有目的及計劃就來到西藏,到最後慢慢去規劃行程,也是滿有趣的,我們也沒想到會這麽有趣,好了,我全部講述完畢了,謝謝大家。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內容,喜歡記得追蹤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