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歪
小歪

Hi

給ㄋ一張單程車票 | 來世..還會再相見嗎?

生老病死是一種循環,愛要當下別後悔,時間…不等人…

醫生醫生,快快快要生了!

病房外,傳來著興奮緊張的聲音。第一次從青澀男女,晉升為爸爸媽媽。老來得子的父母們,抱著手中剛出世的小嬰兒,是多麼開心、興奮。伴隨著新手父母的歡樂聲同時也伴隨著新生兒的哭聲。

哇哇哇~小孩哭不停

在家中,少了專業的醫生、護士,讓新手爸媽們不知所措,不知道是肚子餓了?還是尿布濕了?怎麼哭成這樣?在哭中聲摸索,學習者當專業的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照顧。

太棒了!我家小孩會走會爬了!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動,小孩也漸漸的長大,學會走路、爬、坐..等等。

一切都讓父母們很開心,隨著不會走的腳步,父母們都跟在身旁,怕孩子摔傷..

一點一滴的看孩子長大,一點一滴的看著孩子走路..

說話了說話了!

當小孩會說話時,永遠是父母最開心的時候,因為都想知道小孩第一句是叫什麼?是叫媽媽?叫爸爸?這時候家中,又會傳來開心興奮的笑聲!

到了幼稚園..

是父母們最開心的時候,畢竟能不理小孩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是他們最快樂的時候。

漸漸的,長大了。

小孩長大了,同時代表者父母們會老去。

小孩開始了叛逆,開始讓家人擔心。

直到叛逆結束後,這種緊張害怕感會不見。

漸漸的,小孩出了社會。忙於工作,少了些陪伴,也不曾仔細看過,他們頭上的白髮長了多少、臉上皺紋長了多少、身體健康度是否出了異樣…

直到…病發了…

角色換了過來「醫生醫生我爸怎樣了?」

聽到醫生的回答「不好意思,這檢查報告我們也很不想看他發生,但確定罹患肺腺癌」

一瞬間,天;垮了…

只剩錯愕的我,不斷摳著手指直到出血,不斷用盡力氣捏自己,只希望這是一場夢。

治療過程中,父親不敢讓家人看見痛苦..只能撐著假裝不痛、無感。

治療過程中,爸爸的求生毅力超乎家人的想像。

自己很坦然面對病情,自己也不斷的問醫生有什麼更好的效果能治療?「我還想活」…

不斷的化療、抽血檢驗,反而藥物控制不住…

越來越大…直到..再一次倒下..

不好意思,家屬請簽放棄治療同意書

這句話不斷在耳邊環繞,放棄治療…代表著有好有壞,好了就沒事..如果萬一怎麼了..簽下去是否造成一條人命在我手中..握著手中的筆,顫抖著簽著自己名字…這一刻,我跪了。不斷求醫生救我爸,不斷求老天爺救我爸..不知道多久..從開刀房推了出來,心中的石頭才放下,才擦擦眼淚,走回病房。

家屬要接受安寧病房嗎?

過沒幾天,醫生緩緩的問了「要在家中安寧,還是醫院呢?」

這個消息,已經表示著…在等日子了。

但,爸爸想回家,想要回到充滿回憶的家。這段期間,我不斷的把自己時間空出來,我只想一直陪伴爸爸…我想要把握這個時間。

爸…我回來了。

每晚,爸爸都會等我下班,跟我說說話..

就在最後一次,爸爸拉著我,陪了我說好久好久的話,直到說完了,爸爸說該睡了。

爸,我要去上班了喔!

觸碰了爸爸一下,不對…怎麼身體那麼僵硬..怎麼不理我了?

媽!媽..快快打給安寧醫生..快..

牽緊著爸爸的手..一點一滴不想放開..

說了好多好多話,看著爸爸流出淚..

直到…手鬆開了…

爸…醒醒..醒醒..求你了…不要啊…

時間停止了,呼吸停止了..

伴隨著淚水,彷彿世界垮了。

只剩我一人,默默的癱坐在地上..不知如何所措,不知如何面對..

往後的日子..都希望有奇蹟..期待著他還會再度醒來..告訴我這是一場夢..

直到…

記得要說火來了,爸快跑!!

第一跪,謝謝你27年的養育之恩

第二跪,謝謝你讓我做你女兒

第三跪,永別了..

隨著哭泣中,喊著快跑…

心中多麼不捨多麼痛…

直到被人扶著走了出來..

地上不只是淚水,也有血水…

一生中,都會遇見離別。

愛要當下,絕不讓自己後悔。

有空,多回頭看看父母,多珍惜時間。

時間,是無情的機器。

會帶走你珍惜的人事物。

本人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