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
青竹

“星河滾燙 你是人間理想” 願每個孤獨都能被世界溫柔以待 青竹影下的漣漪 輕顫後終歸平靜

那天那人那溫度

(编辑过)
等待整個冬天,盼得一瞬逢春的朝陽,驅散寒冬的所有殘酷,落下一瓣初春的溫柔。

那天那人那溫度




等待整個冬天,盼得一瞬逢春的朝陽,驅散寒冬的所有殘酷,落下一瓣初春的溫柔。


對未知的害怕有時在不知不覺中種下,等到驀然回首才發覺它早已不知何時,生下枝椏。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外向的孩子,或是說一直以來的我都很幸運,所處的環境可以讓我活潑樂觀的,去面對大部分的人事物,直到一次轉變。升上高中,應該可以說是我目前的人生中最不安穩的一件事。每天早上五點要從酣睡的美夢醒來,搭公車、轉捷運,從新北市的淡水來到台北市士林的百齡高中。「人生地不熟」或許是我剛來到這的最佳寫照吧。太多的人事物對我而言,都貼上了未知的標籤。不曉得是對國中還存在太多情感,抑或是國中三年過得太過於安逸,高中開學後的我,突然開始害怕與人交際。說是害怕似又有些不太貼切,更準確一點應該是說,我忘了如何與人交際。我忘了曾經的自己是怎麼面對陌生、怎麼認識一個人、怎麼打入人群、怎麼和一個人交心。因為國中的一些事情、一些經歷,我變得下意識的排斥人,下意識的封閉自己。


剛開始,一個人或許還挺好的,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寫寫文章,躲在自己建築的城牆內,不會被什麼人打斷思緒,不用去在意什麼人。但當大家都開始有伴,三三兩兩的走在一起時,總還是會突然的感到孤單。開學快兩個月,卻還是找不到方法突破現狀,我開始心慌。這種心慌像是無晝的黑夜,一點一滴的啃蝕掉陽光的溫存,徒留一副寒的徹骨的冷冽。那時,最糟糕的其實還不是心情上的黯然,而是在生活、心情、壓力的堆積下,發出警訊的身體,在這樣反覆的惡性循環下,那時的我好像常常在洗澡、睡覺時一個人開始無聲的哭泣。直到現在都讓我覺得幸運的,是我遇見了一群好人。一位好的輔導老師、三個知道我的憂鬱傾向後願意待在旁邊陪我的朋友、還有一腳踏入我生命的男朋友。


那時跌入谷底的我,想起生涯規劃課老師說的,有事可以去輔導室找她諮商。輔導老師在那幾次的諮商告訴我的話,給了我面對自己的底氣。「你沒有變、也沒有不好,不需要去否認或討厭自己。」當時我好像又哭了吧,但心情卻是感到踏實的釋然。說實話,以前的我真的不覺得輔導室有什麼用,甚至是不信任的,可是經過這次後,輔導老師對於我,與其說像是老師,不如說更像是個朋友。即使是現在,生活回歸正軌後,我還是很喜歡時不時的去輔導室串門子,找老師聊聊近況和班上的趣事。


原本因為在國中的經歷,升上高中的我是抱著不用交朋友、不想再對誰掏心掏肺的想法。結果還是讓我碰上了三個跟我一樣,也奇奇怪怪的好人們。說來也是令人不禁菀爾,我和其中一個甚至在開學是就坐在我旁邊,我們卻一直到一次體育課閒聊時才真正熟悉起來。雖然常常在吐槽對方、嫌棄對方、雖然常常說什麼我們沒愛了,但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出現在我的高中生活裡,有一群朋友能陪著自己鬧、陪著自己笑,予我而言就是陽光下的幸運。儘管剛認識時,我的情況真的不是普通的糟糕,他們也沒有因此疏遠我,而是靜靜的就在一旁等著我好起來。


國中畢業升上高中時,其實也是我剛結束了近乎三年的暗戀。那時的我真的怎麼也想不到,我可以這麼快的再去喜歡一個人。記得那時候,是在校慶前。我雖然不是什麼美術生,但從以前有活動時就常常被老師安排在美宣組,於是那次校慶也沒怎麼多想的,就選擇在美宣組幫忙。但畢竟跟班上實在不熟,所以畫海報時還是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畫。而從沒想過的意外就發生在自己身上,有個挺笨蛋的男孩子主動跑來幫忙、和我聊天,甚至說都要下樓,那就陪我走到輔導室吧。說實話,剛開始面對他,除了驚喜,我更多的還是驚嚇吧,就像是在關著燈的房間待久了,突然開燈會排斥一樣,對於那個笨蛋的出現,我很手足無措。可是就像他的出現一樣意外的,是他的出現讓我漸漸找回了當初的我自己。我把自己關在狹小黑暗的空間裡好一陣子,久的忘記自己是什麼樣子了,可是他卻一腳踏進了我的世界,帶著燈籠進來找我。「予一刻逢春的暖陽,借一瞬幸運的心跳」是在一起之後,我看著熱烈的豔陽、乾淨的藍天寫下的。


大雨後總是有彩虹,烏雲後能等到晴天;寒冬後會換來暖春,凋零後能盼得綠芽。無盡的黑夜被點上一盞微光便不再害怕。那人那天那溫度,在寒冬中捂熱了一朵海棠,在冷冽中無畏,在心底亮了一盞燈火。





//青竹的碎碎念時間又來啦 這篇其實是我們學校國文期初競試的題目,也可以說是我寫的最走心的一篇作文了吧。當時看到這個題目,腦中真的浮現好多人、好多感受,不過畢竟是學校的作文,所以男朋友那段在當時是沒有寫出來的啦(吐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