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bb1212
ryanbb1212

成功護理師之路

每年七月,就是香港文憑考試放榜日。作為畢業生的你,會否對未來感到不安?五年前的我也和大家一樣是中六畢業生,可惜DSE 5科只有13分,很明顯與直升大學無望,曾經覺得前路一片模糊,我應該重讀中六還是報讀一些學士學位課程?讀完學士學位課程能否銜接到大學課程甚至碩士學位課程? 


正當我最迷茫的時候,我看到地鐵上的英國大學學士學位課程免費資訊廣告,抱著忐忑的心情去資訊一下。我最記得職員第一句沒有問我考多少分,而是問我興趣是什麼。的確,我也沒認真想過我未來想當什麼。職員便笑著建議我可以先讀兼讀學士課程,因為兼讀學士課程比學士學位課程短,如果發現不適合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和金錢。而且如果發現兼讀學士課程合適,就可以繼續報讀學士學位課程,甚至晉升到英國中學


我聽了他的建議,最後選擇了一個護理學的英國升學,讓我可以一邊讀書,一邊發掘其他的興趣。一年後,我完成了Part time degree,我決定繼續報讀護理學的學士學位課程。四年後,我決定要成為一位出息的護理師,所以我繼續進修碩士學位課程。到後來我遇到一個到醫院實習的機會,所以我改成了澳洲升學顧問課程,碩士課程兼讀比碩士學位課程時間短,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到醫院實習,同時上課。

我現在已經完成所有課程,真實成為為病人服務的護理師。很幸運能在合適的時候遇到理想的澳洲中學,讓我選擇了合適的人生道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