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安
茹安

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 現居溫哥華 會寫日記、信仰、中醫相關 追蹤拍手隨緣。不定時上線更新。

社區活動—將孤獨獻給神

看到有一個社區活動是可以寫詩的,剛剛好在去年12月份寫了一個詩,包含了一些對社交媒體的感觸,和對信仰的反思,所以就發上來。文筆不是很好,希望大家喜歡。

在這滿滿的人裡,

你的故事我不想聽懂。

在最親近的人旁,

我的煩惱你不能理解。


我只聽見我的孤獨,

在萬籟俱寂的夜裡,

酸酸麻麻的想說服我。

往後的日子不會有人懂我,

所能看見的都是希望全無。


人的悲喜互不相通,

所以只能一個人承受孤獨。

神的歡怒都因愛我,

從此我的孤獨有了去處。

2020/12/01

————————————————分割線—————————————————

這次的疫情把我帶回了溫哥華,讓我開始了我的宅宅生活。每天窩在家的後果之一就是會一直刷社交媒體。於是我就在IG上、Dcard上,Youtube上,看到了很多人的故事,很多人的生活細節。而太多人的生活、太多人的小事細節,很容易讓我們共情,讓我們或批評或羨慕或深思。

然而這些訊息量,卻讓我在那個晚上突然就覺得有點“太多了”,用英文的話就是“Overwhelming”。 我突然發現這麼多的細節,這麼多別人生活的好與壞,其實都說到底都與我無關。而接受了這麼多的資訊的我,到頭來也只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我也發現,在我跟世人共情那麼多之後,當手機放下,一切黑暗之時,我就會被寂寞和孤獨淹沒,因為那些故事還有細節都不是我的。但是如果我跟神在一起,那麼在最黑暗的地方,我也有滿滿平安。

那麼我在這個資訊爆炸的世界裡,怎麼樣才能堅守己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不質疑自己,能夠坦然接受自己呢?我的答案就是:回到神裡面。因為只有神,才是我們應該專注的對象,只有神的喜怒哀樂,才是我們應該細細觀察的,並且因此而做出改變的。

馬太福音11章說“凡勞苦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rest)......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願神看顧你我,讓我們在這個無邊嘈雜又無邊寂寞的世界,能有真正的平安。


茹安 2021/04/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