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颱風天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我非常喜歡颱風,覺得很有勁很有型,完全不覺得危險。

身處的地方正掛起颱風訊號,天氣預測風力強度將維持一段時間。

童年時,每年都有很多颱風,幾乎每次都有八號風球或以上,可能空曠地方多,不會覺得危險。相反近年颱風少了,但風勢卻越來越強,留在家中也感覺不安全。

記得小時候,我非常喜歡颱風,覺得很有勁很有型,完全不覺得危險。

每當颱風來臨時,總是會走出街上玩,玩被風吹起,包括雨傘,雨衣,甚至是自己,此外,也會乘大風去放風箏或放膠袋!

有一次,我跟同學去海邊"沖浪",就是站在岸邊,當風浪沖上岸時,最遲走又不濕身的就贏,結果大家都玩到全身濕透才回家。有一次,海邊沖上了一條雞泡魚(河豚),我們就在大風天把它當足球來踢。

又有一次,跟著家姐一起參與學校的離島旅行,忽然掛起風球要即時回家,當大家都等候著校車接送時,竟有人說收到消息有一條鯨魚被颱風吹來,這條鯨魚亂闖下居然撞斷了連接離島和巿區的跨海大橋,所有人都要滯留在島上。由於校巴遲遲未到,結果有部份人信以為真,驚得哭了起來,場面極度混亂。而我,當然不知驚,但又信有鯨魚出現,還想跟一些學長走出去看鯨魚呢!

到了初中的一次八號風球,我急著脚趕回家,原來是要取雨傘,因為我開始追女孩,要第一時間走到人家的校門送上雨傘,接送她回家,希望藉此浪漫又令人感動的場面令對方"以身相許"!可惜,去到她的學校時找不到她,我等了差不多一小時,校門也關上了才無奈離開。那次,我是慢了一步,據我所知,她是被她母親接走了。其實,就算我早到了也没用,因為那次八球風球只有風,没有雨。而我,始終没有向她透露這件"浪漫風暴"故事。

最狼狽的,是一次三號風球,來得很快,風勢強勁雨也大,我有雨傘也得下半身濕透,正在回家途中,忽然一陣怪風,把雨傘吹得左搖右擺,我兩手握著雨傘,誰不知雨傘竟突然"升空",傘蓬脫離了傘柄,還在半空盤旋,我就在街上跟它追逐,它玩得我夠了就突然降落,但卻飄進工地內,雖然我看見它,彼此也只隔了一塊圍板,但伸手還是差了一點點才觸摸得到,用傘抦去"勾"它,傘是勾到了,可是同時還勾著別的東西,結果連傘抦也給留在圍板下,我只好"裝瀟灑"地淋著雨回家。

颱風吹動了我的回憶,使我忽然記起了一些趣事和感覺。少年時最美好的感覺,當然就是不用上學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