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滿月

我滿月了!

我在今年6月7日加入Matters馬特巿,6月8日發出第一篇文章#新人打卡,連續一個月,每天寫一文,今天第30篇,剛好滿月!

滿月當然不是指月圓啦!

滿月,是指寶寶出生起的第30天,也稱作「彌月」,在我的城巿,父母都喜歡為寶寶舉辦滿月酒席來慶祝,親友也會在宴會中送上祝福、紅包或禮物。

有些父母,會在當日為寶寶剃頭、剃胎毛,將頭毛剃光,剃完的頭髮可以作為"胎毛筆",成為一枝獨一無二的毛筆,表達寶寶在父母心中的珍貴和唯一,並為寶寶未來前途送上祝福。

有些父母,會在寶寶滿月的這天祭拜祖先,告之祖先家中多了一位成員,祈求祖先保佑平安,健康長大。

也有一些天主教的父母,選擇在滿月當天或接近的日子,為寶寶領受洗禮,加入教會,象徵洗淨與新生命,同時,領洗時選擇的聖人名字,作為寶寶的聖名,以聖人作為榜樣,得到聖人的援助。

我,今天在馬特巿滿月,一生人只有一次,當然也要自辦一些慶祝活動,搞搞儀式感,去了理髮、晚餐、探望家人和祈禱。

關於我在馬特巿滿月的感受,原本要寫上幾千字才能完全表達,但我還是貫切我的簡約風格,就說一句:感恩!

很高興成為馬特巿的一員,很高興認識更多朋友,多謝各位曾經或即將探訪我文章的朋友,給我鼓勵,給我拍手,與我交流,與我分享。

正如第十篇所想,希望未來還有機會第五十篇,一百篇,一千篇...,可以寫,就繼續寫,一天加一天,一點加一點。

photo©unsplash.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