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の日常生活
Ericの日常生活

一個喜歡去旅行的香港人,因無所事事,所以記錄一下日常生活。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

まんてん鮨 丸の内 - 東京平價 Omakase 小店 (Tabelog 3.65)

時隔3年疫情再次飛往日本,第一站選擇了東京,所以想記錄一下。

まんてん鮨 丸の内是筆者我第一次食Omakase的地方,雖然環境在商場的地庫,環境不是太過舒適。店舖雖小,座位背對著走廊,可是並沒有感到任何吵雜 (可見日本人不想騷擾別人的精神)

筆者在出發前一早經上網預約(不預約根本不可能吃到),與店員確認預約之後,會給你飲品菜單,而我選擇了蘋果汁。接著,壽司師傅就會正式動刀。

題外話,Bar枱會分做2邊,一邊是只有日本客人,另一邊是外地遊客。

第一道是蜆仔湯,只可以說...所有鮮味精華集中在這一杯上,味道濃郁。

之後是比目魚壽司以及和布蕪,比目魚美味得讓我痛苦不已,和布蕪則是酸酸的開胃小菜。

然後是一連串新鮮刺身轟炸你的味蕾!再以富山縣產白蝦壽司作收結。

富山縣產的白蝦。甜、香、軟,入口即溶,令人有意外的驚喜。

之後這兩道是比較失望,我不是太懂欣賞金菇壽司。。。

包含蟹肉茶碗蒸,入面全是雪蟹絲以及螃蟹高湯味道突出。

來到了重頭戲!三文魚子和海膽拌飯🍚 海膽完全沒有臭或公廁味道,真的十分新鮮。

其後,過場的時候會給你圖中的豆腐和蔬菜清洗口腔的魚油味,豆腐吃下去和喝豆漿沒有分別,驚豔!

蛤蜊湯沒有初頭蜆仔湯這麼濃,比較清淡 暖胃。

吞拿魚蓉手捲以及中拖,筆者比較喜愛壽司,魚生口感比較有咬口

鰻魚水準之上,不過沒有到十分驚喜的地步

最後的主食是幹瓢 (かんぴょう) , 相信香港和台灣較少看到,味道又甜又好吃,是不錯的體會。

飯後甜點則是多汁的西瓜!


最後,這晚的價錢只有7700 yen,大約25-26品的料理,相信性價比已經是很高了,至少食材是新鮮。

如果說遺憾,可能就是不懂日文的我不能與壽司師傅溝通吧。

預約網站﹕https://www.tablecheck.com/ja/shops/manten-sushi-marunouchi/reserve

地點﹕2-chōme-6-1 Marunouchi

Tabelog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2/A130201/13096429/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