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念廣
姚念廣

姚念廣,1988年生,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所著數本著作中的《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榮幸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並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數次榮獲獎項及報導,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為熱血奶爸作家。關於念廣:https://reurl.cc/R64KZz;聯絡念廣:rufu90229@gmail.com

「環島相信愛.鐵道大富翁」DAY 5(上)

本篇文章完成於2015年,請跟我一起回到2015年!

建議:娛樂、旅遊、美食及開箱等體驗類型文章,會受主觀或人事物變遷的影響,請觀看的讀者朋友參考就好。

「環島相信愛.鐵道大富翁」DAY 5/姚念廣

竹北->崎頂->白沙屯->台中港->龍井->彰化->花壇->永靖->石榴->大林

2015.03.07

「啪!」

該死,昨晚我因為太累,第四台開沒多久以後便昏睡,導致我忘記關窗戶,蚊子全數殺進我的小房間,把我給叮醒了,臉、手、腳和耳朵都是包。把窗戶關好以後,打算再繼續睡覺,畢竟現在才清晨四點多,但是,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就是睡不著,只好爬起來看第四台。

我這幾天都看重播新聞,因為有環島不能使用網路的規則,不想跟現實脫節太多的我,就是用這樣的方式一邊休息一邊吸收資訊的。

(啊,六點了。)

我將行李準備好,離開了房間,把鑰匙退給一早就在門口打掃的服務人員,然後離開了旅社,準備用吃的方式過竹北這一關,剛好就當作是在吃早餐。

(有了,就那一家豆漿店好了!)

我憑著直覺選擇街上的早餐店。

由於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就選了店家推薦的蛋餅夾油條當主餐,然後因為天氣很冷的關係,我點了一碗熱呼呼的鹹豆漿來喝。蛋餅夾油條,份量給很大,加上店家特別附的特制辣醬油,天啊,真好吃!要不是在執行任務,要留點胃,不然真想叫個兩份來吃。

(吃得差不多了,該請誰幫我擲骰子呢?有了,就請那個看起來很親切的店員阿姨吧!)

「阿姨,我想請妳幫我忙。」

「需要什麼嗎?」

阿姨笑容滿面的說。

「是這樣的,我是在火車環島的作家,想請妳幫我決定我的下一站,擲骰子就好。」

「丟幾點你就要去幾站那樣嗎?」

「對對對!」

「哈哈哈,好啊!」

「叩叩叩……」

「是四點,謝謝阿姨!」

「加油哦!拜拜!」

「拜拜!」

(來看看四點在哪一站呢?有了,崎頂站,好,出發吧。)

我邊看地圖邊想著。

(啊,是無人車站,先去看一下列車班次好了,雖然到了西北部,但還是不太放心。)

擔心列車班次不夠的我想著。

(呼!好險,等一下每個小時都有車,可以安心逛了。)

我看著月臺公布欄想著。

離開月臺以後,發現了到達觀景臺看景點的指標,看來這一關可以靠景點過關了。老實說,環島以來一直吃東西很讓我困擾,雖然我本來就很貪吃,但這幾天吃太多東西,大多又是熱食和鹹食,導致我的舌頭和牙齦有點痛,嘴巴也有一點小破洞。

崎頂這裡較偏僻,很幽靜,附近只有一些紅磚矮房的民宅。走到了觀景臺,這邊可以看的特色風景,是海邊的風力發電風車之景,這是西北部濱海才比較看得到的。除了風車,運氣好的話,還可以在這看到陸(火車)海(船隻)空(飛機)大眾交通工具共同出現之景,不過我沒有看到海跟空,只有看到火車而已,我運氣不夠強。

(景點取得,接下來要請人幫我擲骰子,這附近沒什麼人,麻煩了。)

我在附近到處走著,想找到民眾。

(啊,有一個先生在前面的大樹下滑手機,請他幫忙吧!)

「先生,你好!」

「你好!不好意思,我沒空!」

先生瞄了我一眼,然後就繼續滑手機。

(蛤?這麼快就拒絕我了!我才剛打招呼,什麼都還說耶!哈哈哈!)

雖然先生不太想理我的感覺,不過我還是照樣把活動內容講給他聽,因為要活動內容講完以後被拒絕,我才甘心。原本以為環島以來第一次拒絕我的民眾終於要出現了,但活動內容講完以後,他覺得挺有趣的,就抽空幫我擲了一下骰子,然後擲出了六點。

「六點!很大吧!哈哈!好了,我真的沒空,我要回FB,很忙,拜拜!拜拜!」

「很大!哈哈哈!謝謝先生,不打擾你了,拜拜!」

(來看看六點會去哪裡呢?白沙屯,感覺很像沙灘海邊的名字耶,真好奇實際上會長什麼樣子。)

我拿出皺皺爛爛的地圖便看邊想。

(哇,今天列車上人其實很多耶,大家都要去台中看燈會的吧?)

坐在前往白沙屯的列車上的我想著。

「嗡嗡嗡……」

(啊,背包有震動的感覺,果然是有人打電話給我,剛剛還以為是火車震動,所以沒理會,哈哈,看看是誰打的。)

我拿出了塞在背包內部小袋子裡的手機。

(是智群啊!哈,快回個電話給他。)

「喂?智群啊!」

「念廣!」

「抱歉,我剛以為是火車震動,所以沒接到,哈哈!」

「哈哈哈!」

「怎麼了?」

「沒有啦,想知道你環島到哪裡了?」

「我現在在新竹或苗栗一帶吧?」

「哇!速度好快耶!你等一下,大家想給你加油打氣。」

「喔?」

「喂?念廣,猜猜我是誰?」

「筠耀啊,哈哈哈!」

「沒想到你猜得出來!」

「就聽講話的語感呀。」

「環島加油啊!你超熱血的!」

「謝啦!」

「換我,念廣,是我。」

「東信!」

「對!哈哈!念廣加油,超厲害的!」

「謝謝東信!」

「嗨!念廣!」

「蜥蝪呀!」

「哇,沒想到環島對你來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耶,才五天你就快環完了,加油啦!」

「沒有啦,剛好昨天爆了幾次六點,前進速度就變快了。」

「好,換我。呃,念廣你加油嘍!祝你環島成功!」

「謝謝智群和大家啦!拜拜!」

啊,可以得到好友們的祝福,我真是幸福呢!呵呵呵!是說,剛剛蜥蝪在電話裡說到,他覺得環島對我來說,好像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其實也沒有耶!天時、地利、人和等等,要克服很多事情的(回想狀態),真要說的話,只是沒有想像中的難,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老實說,出發前我心裡也怕怕的,很怕會環島失敗,但走到今天第五天,一路上其實挺順利的,就算前幾天遇到在東部列車班次少的問題,也能用神助的擲筊過關。或許,很多時候的「難」,都是由想像中的恐懼所產生的吧。

(嗯……沒看到海,只看到由矮房和透天厝所形成的社區,而且人煙稀少。)

我到了白沙屯火車站以後,在站外向四周望著。

在火車站的附近,我發現了一個指標,指示前往一個叫作拱天宮的寺廟,所以決定這一關用看景點過關。大概步行了十五分鐘,經過了許多小農田,經過了在一樓民宅前擺攤的菜市場,穿過了平交道,穿過了巷道,拱天宮到了。

(挺熱鬧的啊!有北港朝天宮的感覺哦!)

拱天宮廟宇整體金碧輝煌,內部空間大又深,參訪的民眾不少,寺廟香火不斷的冒出煙香,是個很受到歡迎的寺廟。寺廟的周邊是滿滿的攤販,有吃有喝的,雖然看到了景點,已經可以過關了,但炸熱狗攤吸引到了我,我決定買完小吃之後,直接請老闆娘幫我擲骰子,然後再走。

「阿姨,我要一枝。」

「好。」

「謝謝。」

「謝謝你。」

「然後,我想請妳幫我忙。」

「嗯?」

「我是在鐵路環島的作家,想請妳決定我的下一站。」

「作家?我看看你的書。」

阿姨跟我拿了我的圖文著作。

「呵呵,妳看,就是畫畫,寫寫故事這樣。」

「我女兒也愛畫畫耶!」

「是喔?」

「她現在在台北讀那個復興美工哦!」

「我知道那個,離我老家很近,我是台北人。那是個好學校,妳女兒很棒哦!」

「哈哈哈!沒有啦!啊,啊你剛說要決定什麼下一站?」

「就是幫我丟骰子,點數會決定我的站數。」

「反正丟就對了吧?」

「嗯!」

「好。」

「叩叩叩……」

「是六點,謝謝阿姨。」

「加油哦!」

「阿姨這給妳,有空可以請妳女兒上網來看看我的部落格,拜拜!」

我把代替名片用的N次貼拿給老闆娘,便前往火車站搭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