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聊聊〉我小時候卡通代表作《新世紀福音戰士》

一部我看不懂又印象深刻的卡通

我是一位電視兒童,我的近視眼就是小三升小四的暑假看壞掉的,這次活動中大家分享的卡通,大部分我都或多或少有看過,而且回想起來都是部部經典啊!而我第一次看到活動敘述,第一個冒出腦袋的就是《新世紀福音戰士》,老實說這一部在我的童年裡面屬於很突破想像的帥又有看不懂的莫名深刻印象……

而因為要寫這一篇,所以我查了查資料,我的記憶也慢慢的被喚醒,在1997年台灣播出的時候我大概是6~7歲的年紀,一剛開始覺得各種腦洞大開的帥,例如建築物會移動並縮到底下、初號機的造型、駕駛室、彈射到地上的畫面,最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初號機暴走的片段,初號機掙開枷鎖的怒吼,再各種打爆使徒帥氣畫面,儘管有些暴力,但真的好帥、好酷的說!

可是就算初號機很帥、很酷,印象中隨著打鬥變得沒這麼緊湊之後,我就沒看了,我只是覺得主角一直處於各種狀況之中,沒有辦法好好出動,為什麼不好好把初號機打倒各個使徒的劇情給我呢!儘管後來沒看,但其實這個機甲跟末世世界的設定深刻存在我腦海中,喔!對了!還有我當時感受到的不理解、好複雜之類的情緒……

目前只找了最後一集來回味,在最後用補完碇真嗣的案例來訴說,用很多的靜止畫面、用很多不同人與主角的對話來呈現跟引導,儘管主角的人設是一個14歲的國中生,但尋找自己的過程其實我們一生都在進行,也不可否認的是我們是因為「他人」的印象跟眼光,才慢慢對比形成「我」的觀念,但是想要成為怎樣的自我卻是要用一生去創造的,碇真嗣在結尾找到了自己,就像我這幾年對自己的輪廓越來越清晰一般,不過我們都還有許許多多的未來可能去實踐,至少在這個結局對我來說是充滿「希望」!

P. S. 接下來還想把26集、2部舊版劇場版跟4部新版劇場版都完完整整的看過一遍,長大了才發現可以理解神作的劇情了哈哈哈哈
P. S. 我後來發現我喜歡紫色的原因,也許就是因為初號機!
P. S. 圖片來源:https://ddys.art/evangelion/?ep=2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