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想買人體工學椅?要怎麼挑呢?

阿哈~~你有動過這個買椅子的念頭嗎?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這也是最近病人會問我的問題,不少人看網路的人體工學椅好像很厲害,但似乎也不便宜,就會問說:「久坐有沒有需要人體工學椅呢?」、「要挑哪牌的人體工學椅呢?」

https://reurl.cc/e3y4GL

這麼說好了,假設你買了工學椅,但久坐時還是身體不自覺前傾、駝背、脖子往前凸……,那椅子再好也……沒用;而有較好的坐姿習慣的話,也不太需要工學椅了~~,所以原因是要回歸你使用椅子的習慣!


如果真的要買,那種品牌這種事我沒辦法告訴你,但我可以告訴你一些挑的原則,而這些原則也可以順便觀察一下自己的坐姿喔!

1. 高度適中,自己的坐下時雙膝在90度左右情況下,雙腳可以輕鬆平放在地面的高度(當然還是提醒,減少翹腳,沒辦法就兩腳輪流翹)

2. 椅子的長、寬、深,適中就好,不是越大越好,太寬深的話會造成腳平放地面時屁股沒辦法服貼到椅背,長度的話可以到後腦勺或者到脖子以下沒關係(畢竟椅子不是用來躺的,只要坐好脖子不用額外支撐)

3. 扶手的部分,坐著時前臂可以輕鬆放在上面,太低有可能造成駝背或是身體斜一邊,太高會有聳肩情況,沒有扶手也沒關係的

4. 椅背,久坐時最好可以靠著椅背,既然要靠著椅背就不能買會稍微往後傾斜的椅子,這樣你就算靠在椅子上也會脖子往前凸;而如果有加上腰部或是頸部的小靠墊是可以的

5. 還要提醒一下,通常工學椅是可以轉動的,如果有好幾個螢幕要使用的話,椅子要跟著轉動,讓身體盡量保持正對螢幕,如果只有一味脖子轉動是不好的

最後就是說了這麼多,如果要買椅子還是要自己親身體驗的感受才比較準,畢竟自己屁屁坐下來的舒適度只有自己知道,因為還有椅子材質跟透氣之類的差別;其實上述的原則不管是不是人體工學椅都是可以參考的!所以看看你現在坐的椅子,也可以觀察自己坐下來有沒有剛剛說到的腳沒有平放、身體前傾、駝背、脖子前凸、聳肩等等的問題,希望大家都健康=]

P. S. 如果可以~~還是起來活動一下吧!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