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這小可愛叫「幸運」啦!

帶回住所養之後就慢慢恢復健康了~~

「本名樹馬齒莧,又名馬齒莧樹、銀杏木、金枝玉葉、小葉燕子掌、幸運樹,原產於南非,屬多肉植物,十分耐旱,喜陽光充足的環境,稍耐陰,不耐寒,應避免放置於長期陰暗潮濕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溫暖至高溫之處,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分處,停止施肥,減少澆水,溫度最好在10℃以上」

自己手機拍攝

老實說要寫這篇介紹它,我才去查一查的,想說讓自己跟大家多多認識它,論壇上不時看到別人的多肉植物都覺得很可愛,原來我早就養著了~~,別名非常討喜又可愛的阿!就叫它「幸運」吧!

這盆「幸運」,是屬於半推半就的帶回住處了,一開始還真沒想到是長成這樣的,我完全不認識它,原本是放在桃園治療所的廁所裡面的,我那時候還納悶為啥要放一株小小沒有半片葉子,甚至有些分支還枯掉的植栽在廁所,後來有天學長問我要不要帶回去,不知道為什麼長不起來……,沒人要帶回去,如果我不要可能就要丟了……

自己手機拍攝

原本我還想說好吧!那就養養看,真的不成就也沒辦法……,畢竟我也看得出情況不是很妙,結果沒想到我自己誤打誤撞的懶人不定時澆水法,加上放在陽光照得到窗台上,意外的就開始長出新葉子了!一直到秋冬那時候,雖然蠻多葉片轉黃掉落,可也都還會繼續的長出新的綠葉,只是比較少,所以看著它總覺得還是充滿生氣,也讓我心情大好,現在想想也許是它的幸運,也是我的幸運吧!

最近葉子又變多了喔~~看網上說春夏季時還會開粉紅小花呢!去年大概是3、4月的時候撿回來的,我想那時侯錯過了花期了吧!期待如果今年有小花再拍給大家看!=]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