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9
lomo9

出國

To go or not to go? That’s a question…

2006年夏,我開始辦理出國手續,在這期間我一度出現抵抗情緒,不願意繼續辦理,跟仲介說我不想出國。仲介給我媽打越洋電話抱怨:「妳女兒是我見過第一個不想去美國的!」我媽從美國打電話給我,說妳還年輕,要多出來走走看看。然後稍作沈默,又說:「不繼續辦理的話,要付三萬塊的違約金,所以妳還是得繼續辦。」好麽,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既然母上大人都發話了,那就繼續吧,我從八月初繼續開始辦理,8/31/2006去面試,全程排了四個多小時的隊,看到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拒簽。我旁邊隊伍有個排在前面的83歲的老大爺,手裡一直拿著一張紙在叨念,因為紙上字體過大,上面的內容被站在不遠處的我看得一清二楚。那紙上寫著:「我叫XXX,今年83歲,我到美國去看我的兒子和孫子們,我向簽證官保證,絕對不會滯留在美國。Blah blah」有個阿姨陪同著老大爺去面試,結果輪到他們的時候,老大爺還沒來得及開口說話,就被簽證官拒了。我當時看著老大爺手足無措地站在窗口,不明白為什麼事情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樣子,覺得很心酸。

然後我就繼續排隊,在我前面的好幾個都被拒了,此時氣氛有些緊繃。輪到我的時候,沒有五分鐘簽證官就說我通過了,我身後的隊伍就發出很多驚呼,簽證官問我:「妳還有什麼問題嗎?」我腦子很懵地下意識問:「我過什麼了?」他就說:「妳簽證通過了,回頭我們會把有VISA的護照本給你寄回家。」然後我就一路懵回家了。

到家後就給我媽打電話,跟她說簽證過了,但是電話那頭卻沒有我預料之中的高興,只是淡淡地「喔」了一下。

我頓時感覺不妙,問她:「大衛(她老公)知道嗎?妳有跟他說嗎?」我媽支支吾吾了一下,說:「我跟他說妳剛開始辦理。」我深吸一口氣,用最平靜的語氣說:「妳看,是妳勸我去美國的,現在簽證已經過了,九月初就要開學。我需要錢買機票。而且簽證過了是個好事情不是嗎?妳需要儘快告訴他。」我媽說知道了,然後就讓我繼續等消息。

然而這一等就幾乎等了一個月,期間過了我的入學時間,我試圖打電話給校方,但是沒有人接,我留了言,但是也沒有等到任何回電。

終於在九月底的時候我媽打來電話,興高采烈地說,她跟大衛說了,大衛問她我去哪,她說我去舊金山上學。大衛說:「為什麼把她送去那麼遠的地方?那裡沒有家人,讓她去西雅圖吧,我女兒在西雅圖,這樣也好有個照顧。」當時我們沒有人對「國際留學生」有任何概念,於是2006年的9月26日新,我從廣州白雲機場踏上了去美國的飛機。

當時藝高人膽大,把一萬美金就隨便一捲,揣在兜裡就上路了,這一萬美金是我媽將我家房子賣給我大姨的房款,也是我全部的積蓄。

未完待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