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汐
柔汐

记录生活,美好的每一天!

《血战钢锯岭》

昨天和今天看了两遍《血战钢锯岭》,第二遍我一个人认真的看了非常感人。个人简单地分享一下,小时候德斯蒙德 多斯兄弟俩打架时,他用一块砖石拍晕了弟弟后,看到墙上的圣经十条诫命的一条不可杀人。18岁那年救了一个人在医院喜欢一位护士,他们的恋情开始了。德斯蒙德参军时因不愿意持枪被长官控告和战友的欺负。在军事法庭上德斯蒙德获得不持枪也可以在部队做军医。1945年在日本冲绳钢锯岭自己部队的人撤退,一个手无寸铁,遇到日本人都不会去开枪救下75人包括几名日本士兵。他就一直有一个信念“上帝!请让我再救一个人”。多斯他两次和战友们上钢锯岭。我看了老感动了!

在百度。搜索一些图片和资料

图:《血战钢锯岭》剧照

《血战钢锯岭》这部电影,是根据太平洋战争中一个真实人物的故事改编的。美军医疗兵德斯蒙德·多斯带着不杀戮的信仰,揣着圣经来到冲绳岛,冒着生命危险演绎了一个特殊版本的英雄传奇。

德斯蒙德·多斯是知名的战斗英雄之一,他手无寸铁,在冲绳战役中拯救了数十名士兵的生命,他成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荣誉勋章却反对战争的军人。

图:德斯蒙德·多斯

多斯出生于弗吉尼亚州的林奇堡,因为家庭原因很小就辍学。他反对杀戮的主要原因,是受母亲的影响。他的母亲是一个素食主义者,而且信教,从小教导他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多斯18岁时,开始在纽波特纽斯码头工作。他看到许多战士受伤后命悬一线,决定学医帮助他人,他参加医疗培训后应征入伍,成为随队医师。

1945年4月,冲绳岛战役期间,有一个战场位于一个400英尺高的悬崖上,士兵不得不爬上悬崖顶部作战,全程要面对日军的机枪火力和各种陷阱。经过激烈的战斗后,士兵奉命撤退,而多斯是唯一一个留下来的人,原因是他不想丢弃伤员。


他将伤员带到悬崖边缘,然后利用绳索,一个一个地把他们降到安全的地方,然后进行救治和照顾。就这样,他单枪匹马,挽救了75名士兵的生命,直到1945年5月21日,多斯才从冲绳撤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