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ie
Oakie

做人和吃東西一樣,別死撐。

2021 Matters年度問卷 | 告別與收穫

(编辑过)
離職、分手、學習慢慢生活。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下定決心離開一份工作和一個錯的人。
其實無論哪一件都很艱難,尤其我是一個很懶的人,兩年半的工作和兩年的感情都不是一瞬間可以放下的,但我還是做到了。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疫情從爆發至最嚴重的時期我都在中國大陸,所以也經歷了足不出戶的一段時間,在那段時間裡日夜顛倒、亂吃不運動乃至身體也變得不健康。
2021年兩岸疫情趨緩也正好是我提了離職回台灣的一年,原本規劃回台後要去其爆發了疫情,加上我還沒接種疫苗,導致隔離結束後還是一直在家裡。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如果我沒有窩在家裡玩遊戲的話我也遇不到現在的另一伴。

疫情對世界影響仍在繼續,即使結束,也回不去2019年。
對我最大的影響就是遠距離戀愛變得更難啦!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2021年我終於在我房間的床上躺平好好睡覺啦!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今年最深的意義感就是能夠下定決心離開一份已經穩定的工作和一段不舒適的關係。

當時一個人在他鄉,遭遇職場和感情的重大打擊深深感到無力和迷惘的時候,是一位也遠在異國工作的朋友傳了一段訊息給我,給了我一記當頭棒喝。
她說:"我覺得能夠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並且去作出選擇的人都是幸運的。"

當時我看著這段文字一邊流淚一邊思考,我覺得還能夠去選擇一份工作或者一段關係,都表示我還能夠掌握我的人生。
這份認知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無論是誰揮別一段認真經營的感情都是不容易的,遑論是同居的前任,分開後頭腦冷靜下來其實發現分手早有預兆。

後來遇到了一個人用我未曾想過的方式來愛我,對方的年紀比我小只反映在他偶爾會表現出的稚拙和他內心的純真,非但沒有影響這段關係的舒適和對等與否,對方原生家庭的因素反而讓我看到出眾的教養和情商。

Elvis是我最喜歡的小孩啦!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不舒適的職場和感情導致我脫髮非常嚴重、入睡困難,現在開始學習好好生活,慢慢呼吸了。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Lori Gottlieb《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一個諮商心理師與她的心理師,以及我們的生活》

在鋪著灰色床單的床上,我開始讀這本書,人都是有血有肉的。

「痛跟苦不一樣,人都有痛的時候,可是你不一定得那麼苦。」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他就像一道光,從我碎裂的地方就那麼照進來,然後萬物開始生長。
你像早晨八點ㄉㄜ陽光,那麼和煦卻熱烈地穿過冰冷的窗戶。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幸會 matters

雖然是理工女,但是對文字著迷,在這裡看到很多好文字,同時也想寫下一些什麼,幸會。
2021年,還有遺憾嗎?
沒有了,我們2022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