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可愛

你緊緊按著琴弦的指觸牢牢守著界線,琴頸上的格子守著各自的矜持,你的可愛存在這些格子裡等著被撥動,因為認真聽,非常認真聽,我已經看見,在聽見之前。

你曾經問過我對你的感覺,我遲疑了一下,說你很可愛。

你瞪大眼睛,愣住的表情下想是咀嚼著這個說法究竟怎麼解讀才好。也許是我的表情太嚴肅了,跟「可愛」這兩個字搭不起來,世間諸事往往都是矛盾的,那樣才有張力,讓人繼續看下去。但我並沒有什麼故弄玄虛的意圖,只是認真回答你饒有深意的問題。或許我自己經常讓人覺得矛盾突兀,所以讓人一點也聯想不到這「可愛」這兩個字。

當然是可愛的,當然不要回答也依然是可愛的。但面對問題就想認真回答,就像看待你一樣認真。

颱風要來了,天色詭譎。抬頭萬里無雲,天空沒有一點遮蔽,遠處卻隱約傳來雷聲,此地晴天,彼處霹靂,一點不影響昏沈的沉悶。你緊緊按著琴弦的指觸牢牢守著界線,琴頸上的格子守著各自的矜持,你的可愛存在這些格子裡等著被撥動,因為認真聽,非常認真聽,我已經看見,在聽見之前。

證明了光速比音速快,證明了我很認真,證明了你很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