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關於傷痕 |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

這是一個很物理上的心理陰影。

那時我國小五年級的事情。我的爺爺住在台北士林,因為奶奶跟爺爺在我出生以前滿久就離婚了,因此他一個人住在士林。我們大概一個月會去找他吃飯一次,爺爺家前面就有一個很大的公園。

就在我某一次去到那個公園時,有一隻長得滿可愛小小隻的法鬥(應該),搖著尾巴看著我,我就覺得他應該是想要找我玩之類的,因此蹲了下去想說跟動物同一個高度他們比較不會感到威脅。

下一個瞬間我的視線變成了紅色。鮮紅的血從我的額頭留下,溫溫的熱度進到了我的眼睛裡面,當下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過了一陣子之後才發現原來我被那隻狗咬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我的額頭好痛、頭好暈,恐懼突然湧上了我的心頭。看起來可愛的狗狗居然這麼恐怖。我哭著去找我媽,我媽看到了我額頭上鮮血直流嚇得急忙帶我去看醫生。

幸好沒有什麼大礙,就只是我受了驚嚇,傷口也是過一陣子就癒合了。但是恐懼深植我的內心。之後我看到了狗都很害怕,我一看到狗就逃跑,但是狗看到我逃跑就會追著我跑,他們以為我在跟他們玩,但其實不是。有了被狗追趕的經驗後我更加害怕狗了,尤其是小型犬,小型犬真的超可怕,特別是會叫的那種。

我還記得有一次有狗在我回家的路上亂叫,那是一條通往我家最快的路,但是因為有一隻馬爾濟斯在小路的正中間大叫,我完全不敢走那條路,當時只是國小五年級的我最終被給了自己的心理影,思考了十分鐘怎麼辦最後選擇繞遠路,原本十五分鐘就可以到家的路程我走了快半個小時多。

如今快要二十二歲了,現在還是滿害怕小型犬。大型犬因為都還滿溫馴所以比較不會害怕,但是超過十年的今天,那時的恐懼依然在我內心的深處徘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