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OKX中文
欧易OKX中文

全球领先的加密资产交易平台和Web3平台。#OKX #OKXEarn #OKXNFT #OKXChain @mancity 唯一加密平台赞助商, @mclarenf1 首席赞助商。 欧易OKX中文注册:https://www.okx.com/join/HG888

比特币的绝对稀缺性改变了你的生活

Knut Svanholm:我昨天在浏览 YouTube 时意识到,平克弗洛伊德的“The Wall”电影对我看待世界的方式产生了巨大影响。我在 16 岁时看到了这一点,而且非常深刻。我当时觉得这很深刻。如果你记得那部电影,我喜欢它们,因为它不像其他电影。讲故事与线性电影非常不同,但它始于这个父亲在战争中丧生的家伙。

欢迎加入欧易OKX,注册并登录App即可领取高达6万元的数字货币盲盒,20%交易手续费返佣。​​​​​​​
欧易OKX注册地址:https://www.okx.com/join/BELZHU
币安注册:https://accounts.binance.com/zh-CN/register?ref=114789569 (注意:国内用户目前仅支持邮箱注册!需使用梯子)


还有一句强有力的台词,“就在那时,女王陛下的皇家司令部把我爸爸从我身边带走了。这太难了;某些机构有权夺取他人的生命并命令他们以更高的代价死去,这对后代造成了什么影响。当然在那之后,还有整个学校系统的事情,你让这家绞肉机工厂把人们捣碎成投票的牛。

所以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我在乡下长大,父亲是个自由主义者。我航行了七大洋。我在一艘收费船上工作了八年,我看到了很多不同的国家。

即使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也曾在国外生活过几次:在我 10 岁或 11 岁的时候在莫桑比克呆了半年,在坦桑尼亚和其他一些地方呆了半年。我想我不太愿意相信当时存在的任何国家的谎言。

记住 1980 年代的瑞典;我们没有商业电视频道,也没有商业广播频道。它都是国有的,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今天。有一个补贴制度,大媒体公司从国家那里得到钱,当然他们不会咬人的手。所以就是这样。

但在 80 年代,它真的与世界其他地方隔绝了。我们必须在圣诞节前夕每年看一次卡通片。那是我们一年见一次唐老鸭的时候。这就是 80 年代在瑞典的成长过程。很漂亮,事后看起来很黑暗。我想所有这些事情都影响了我的想法。



问:我想谈谈时间偏好。对于我们可能不理解这一点的观众,您能否帮助他们了解高时间偏好和低时间偏好之间的区别?

Svanholm:高时间偏好是当你优先考虑快速满足时,当你不延迟满足时。因此,如果你被剥夺了你拥有的一切,你就会采取高度的时间偏好,因为你需要这样做,因为你需要食物才能生存,而且你需要避难所——在大多数地方——你需要避难所才不会在晚上冻死。因此,您会成为一个优先考虑短期收益的高时间偏好的人,这也使您容易犯罪和错误的决策,短期决策。

而时间偏好低则与之相反。那是你思考未来和思考未来几代人的时候。您提前计划并为未来构建一些东西。我相信高时间偏好和低时间偏好与恐惧和爱的规模相同,因为高时间偏好对我来说是一种可怕的存在状态。

恐惧的反面是什么?恐惧的反面是爱。所以采用较低的时间偏好或能够采用较低的时间偏好,因为你有更多的资本和更确定的未来,这让你不仅对你的同胞更有爱,对你自己也更有爱。

我认为这是比特币的杀手级应用,它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它让我们对彼此更友好,也让我们对自己更友好、更爱自己。我们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并在更大程度上照顾他人。我的谈话在很大程度上是关于这个的。

它与我祖父所说的话有关,即“你可以没有的东西,你可以拥有”,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它时就一直萦绕在我脑海中的东西。这是“你的财产最终拥有你”的另一面。因为如果你能控制你的心到你不再渴望事物的程度,那么从某种意义上说,你就拥有了那些你不再渴望的东西。

例如,无论我拥有多少比特币或变得多么富有,我都不会购买兰博。我不喜欢兰博斯。从某种意义上说,我拥有所有的兰博斯,因为我能控制自己的冲动。我认为比特币就像是通往这种洞察力的门户药物。

比特币人迟早会意识到他们的生活中不需要那么多狗屎。你在比特币中的时间越长,物质的重要性就越小。看看这会如何发展会很有趣,因为在法定土地上,正如我们所知,为了变得富有,或者当你真的变得富有时,你会买一堆你不需要的狗屎和垃圾,我认为这会在超比特币化后发生逆转。我们将拥有一个没有过度消费的丰富未来,因为我们不会像现在这样渴望狗屎。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杀手锏。

问:我想试着解开一点。所有这一切背后都有一个问题,我将从一个问题开始,即:你认为人们是否认识到当他们使用法定货币时,它会经常膨胀,所以他们需要不断地花钱?与比特币相比,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认识到今天花费比特币的价值主张远大于我们持有它然后在未来花费它。



Svanholm:我不认为他们在有意识的层面上意识到了这一点,但这就是它对人们的影响。获得资产并获得大笔贷款的人赢得了法定游戏。这样你就赢了。例如,你买了很多东西,包括房子。房地产是一种垃圾币。我从美国看到了一些指标,去年在美国购买的房地产中有一半以上不是供人们居住的,而是供 Airbnb 使用的。

所以它变成了这样,“你将一无所有,你会很快乐”在我们眼前上演。但我更喜欢比特币的“你不会欠任何东西,你会很开心”的未来,因为只需替换一个字母,你就会得到比特币的未来,即你先积累资本,然后消费——如果你愿意放弃你的比特币。你持有比特币的时间越长,你就越意识到它们的真正价值。

这就是我对未来的第二个预测的地方。即使现在我也经历过,因为我与一大群比特币人合作过,他们给了我东西。例如,他们给了我他们的服务和实物,比如 FractalEncrypt 的艺术作品。他们帮我翻译、校对、编辑、动画和旁白,你说的——所有这些都是免费的。

我们很少互相交换身份。这让我得出结论,我们彼此友善只是比特币标准上的格雷欣定律,因为我们发现我们的筹码非常有价值,所以我们愿意用我们的声誉资本来代替。如果将两者进行比较,那是价值较低的硬币。


这才是真正的扩展解决方案。更少的交易是必要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比特币人的这种“不信任,验证”态度导致了一个我们可以相互信任的世界。如果您将其与您与朋友和家人的互动方式进行比较,您也很少在那里兑换货币。你们甚至没有要求就互相帮助。

这就是我认为比特币正在走向的地方,或者比特币中的人们正在走向我们总是被激励互相帮助的状态。这不仅是时间偏好的事情,而且也是我们的行李。我们希望比特币能成功,因此,我们希望其他比特币人也能成功。

这就是我们现在进行此对话的主要原因。我们都喜欢比特币,我们希望其他人也能加入并享受它。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我们持有一些比特币,我们就会充实自己,因此我们会受到激励,互相帮助并免费交换恩惠。

有趣的是,这并不会因为我们超比特币化而消失。我们还有那个。从字面上看,比特币私钥是你心灵的钥匙。我们在脑后进行这个数学实验,我们只是成为更好的人。

我只是觉得这无穷无尽的迷人。我无法停止思考。它给了我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