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夜话回放 犹太人与伊斯兰 开罗藏经阁

11.12日 旧城里的猫 漫遊中古伊斯蘭世界

11月12日的夜话,我们请来了@舊城裡的貓之漫遊中古伊斯蘭 ,指引我们漫遊中古伊斯蘭世界。

旧城里的猫

我很高兴能够主持这次的活动,与大家一起聆听旧城里的猫的分享。她来自台湾,现在以色列求学,她的话题非常有趣和启发性。我从她的讲座中听到了很多关于中古伊斯兰世界的知识,也对犹太文明和伊斯兰文明的交流有了更深的理解。

旧城里的猫

我认为这次的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让我们能够跨越时空的隔阂,感受不同的文化和历史。我很欣赏旧城里的猫用开罗藏经阁的文献作为切入点,让我们能够亲身体验中古中东时期的风俗民情。她的分享也让我们看到了伊斯兰的黄金时代的辉煌,以及犹太人在这个时期的贡献和影响。

旧城里的猫

首先,我很惊讶地发现,开罗藏经阁是一个保存了超过百十万份手稿的宝库,其中包括了各种语言和题材的作品,如阿拉伯语、波斯语、希伯来语、土耳其语、数学、医学、哲学、诗歌等。这些手稿反映了中古时期的伊斯兰文明的多元性和开放性,也见证了犹太人在这个时期的文化和学术上的活跃和创造。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珍贵的历史资源,也是一个展现人类智慧和精神的宝藏。

旧城里的猫

其次,我很感动地听到,犹太人和穆斯林在伊斯兰的黄金时代有着密切的合作和友谊,他们共同为伊斯兰文明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贡献。例如,犹太人在阿拉伯语的文学、科学、哲学等领域有着杰出的成就,他们也将希腊、波斯、印度等文化的知识传播到欧洲,促进了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时代,也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例子。

旧城里的猫

最后,我很欣喜地发现,这次的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中古伊斯兰世界的历史和文化,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想像和创造的空间。例如,我们可以通过阅读开罗藏经阁的手稿,来感受那个时代的人们的生活和思想,也可以通过创作诗歌、故事、画作等,来表达我们对那个时代的理解和诠释。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趣和有意义的活动,也是一个激发我们的想像力和创造力的活动。

旧城里的猫

总之,我很高兴能够主持并这次的活动,也很感谢旧城里的猫和所有来听的朋友们。

旧城里的猫

文中所有图片均为旧城里的猫在本次演讲所制的PP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