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从iPhone15看乔布斯为什么选择库克

性取向可能有关系
唯一的说中文者

早上起来看了苹果的发布会,新东西有好几样手表等,重点是iPhone,不过我看着~看着就想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当年,为什么~乔布斯为什么~选择库克?确实,这是一份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发布会

回到发布会,重头是新的iPhone 15,苹果新旗舰~pro还配备了更强大的A17芯片和更先进的12345 。这手机无疑是苹果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的领先,也是苹果CEO库克对乔布斯的最好的致敬。

乔布斯,苹果公司的创始人之一,被誉为“荣誉太多就不写了”,他以其非凡的创造力和远见卓识,设计和推出了一系列革命性的产品,如Macintosh、iPod、iPhone、iPad等,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沟通方式 。他在2011年因胰腺癌去世,留下了难以超越的传奇 。

库克,苹果公司CEO,他以其卓越的管理能力和执行力,优化了苹果的供应链、库存、成本和质量,提高了苹果的效率和利润 。他在2011年正式接替乔布斯成为苹果CEO,并带领苹果走向了更加稳健和成熟的发展阶段 。

乔布斯让库克接班,从商业上看这是很成功的选择,股价从3000多亿到了现在2.4万亿左右。

乔布斯为什么选择库克?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在网上查了一下,众说纷纭,总结起来,有以下几个原因:

  • 库克是一位营运天才,他在1998年加入苹果后,就帮助苹果从困境中走出来,实现了从亏损到盈利的转变 。乔布斯对库克有着极高的评价和信任,认为他拥有非凡的天赋和正确的判断力。

  • 库克曾三次代理乔布斯的职位,当乔布斯因为病情而请假或离职时。库克以执行长的身份经营苹果,监管公司的日常运营,并保持了苹果的长期稳定 。乔布斯相信库克能够继承自己的遗志,所以指定他为继任者。

  • 库克跟乔布斯有着不同的个性和风格,但是他们之间有着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关系 。库克曾经想要捐献自己的肝脏给乔布斯,但是被乔布斯拒绝了。乔布斯也曾经批评库克不是一个做产品的人,但是他也看到了库克的优点和潜力。

还有一点是我想出来的,就是库克是一个同性恋者。虽然他是在2014年10月30日在《商业周刊》网站发表文章,首次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并表示“身为同性恋者我感到自豪”。

但是~我想乔布斯应当是早就知道他是同性恋者,这可能也是选择他当接班人的考虑点之一。大公司的领导会面临很多问题,比如LGBTQ,种族,气侯,碳排和种种,千头万绪,除了产品力,还需要情商,这一方面,可能同性恋者应对的更好,事实证明,确实库克带领苹果处理的还是很稳妥的。

个人猜想,想到了,就写一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