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如果黑猫竞选总统

你会投我一票么?

黑猫是一只普通的家猫,它没有名字,也没有主人。它每天在街上流浪,寻找食物和水源。它不知道自己的出生地,也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它只知道自己是一只猫,一只黑色的猫。

有一天,黑猫在一个垃圾桶里找到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总统选举报名表”。黑猫不知道这是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把它扔在垃圾桶里。它只觉得这张纸很有趣,就用爪子抓了起来,玩了一会儿。

就在这时,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走过来,看到了黑猫和纸张。他是一个政治记者,他正在寻找一个新闻点,因为这次的总统选举太无聊了,没有任何亮点。他看到了黑猫手里的报名表,突然有了一个灵感。

“喂,你这只猫,你想当总统吗?”他问道。

黑猫不理他,继续玩纸张。

“我是认真的,你如果想当总统,我可以帮你。”男人说,“你只要签上你的名字,就可以参加选举了。”

黑猫还是不理他,只是用眼睛瞟了他一眼。

“好吧,既然你不会签名,那我就帮你签吧。”男人说,拿出一支笔,在报名表上写下了“黑猫”两个字。

“就这样吧,你现在是一个正式的总统候选人了。”男人说,“我会把这张报名表交给选举委员会,然后我会给你做宣传,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你。”

黑猫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它只觉得这个男人很奇怪,就想跑开。

“等等,别走啊。”男人说,“你要跟我走啊,我要带你去见见世面。”

男人抓住了黑猫的尾巴,把它放进了一个笼子里。然后他开着车,带着黑猫离开了那里。

就这样,黑猫开始了它的总统竞选之旅。男人给它起了一个口号:“黑猫当总统,百姓无忧虑。”他带着黑猫到处走访,接受采访,发表演讲。

他告诉大家,黑猫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候选人,它有以下十大优势:

一:论文不会造假,因为没有上过学。黑猫从来没有读过书,也没有写过论文。它不会像某些政客那样,在学术上作弊或抄袭。它是一个诚实的猫。

二:不会性骚扰,无论男女,只会被人骚扰。因为作过绝育且性格不粘人。黑猫早就被人给做了绝育手术,它对任何性别的人或动物都没有兴趣。它也不会像某些政客那样,用权力或金钱来诱惑或强迫别人。它是一个清白的猫。

三:不会贪污,因为没有钱。黑猫从来没有拥有过任何财产,它只知道吃饱喝足就好。它不会像某些政客那样,利用职务或关系来敛财或受贿。它是一个廉洁的猫。

四:不会说错话,因为只会喵喵喵喵。黑猫不会说人类的语言,它只会发出喵喵的声音。它不会像某些政客那样,说一些错误的、愚蠢的、伤害的、欺骗的话。它是一个聪明的猫。

五:不会打仗,因为它是一只爱好和平的动物,它只会用爪子抓抓沙发,或者用牙齿咬咬玩具老鼠。黑猫不喜欢暴力,它不会像某些政客那样,为了利益或野心而发动战争或支持恐怖主义。它是一个和平的猫。

六:不会浪费资源,因为它的生活很简单,只需要一碗水,一碗猫粮,和一个舒适的睡觉地方。黑猫不贪图奢侈,它不会像某些政客那样,用纳税人的钱来享受高档的食物、住宿、交通、娱乐等等。它是一个节俭的猫。

七:不会受到外国势力的影响,因为它对任何人都不感兴趣。黑猫不会被任何国家或组织所左右,它不会像某些政客那样,为了个人或集团的利益而出卖国家或民族的利益。它是一个忠诚的猫。

八:不会被暗杀,因为它有九条命,即使被杀死了,也可以复活。黑猫有着神奇的能力,它可以在死亡后重生。它不会像某些政客那样,在遇到危险时就慌乱或逃跑。它是一个勇敢的猫。

九:不会失去民心,因为它的可爱和萌态会让所有人都爱它,即使它做了什么错事,也会被人原谅。黑猫有着无法抵抗的魅力,它可以让所有人都对它产生好感和信任。它不会像某些政客那样,在得到权力后就变得傲慢或腐败。它是一个可爱的猫。

十:不会连任,因为它没有任何政治野心,它只是想做一只普通的猫。黑猫并不想当总统,它只是被男人强行拉上了这个位置。它并不在乎权力或名声,它只在乎自己的幸福和自由。它是一个普通的猫。

这就是黑猫当总统的十大优势。男人用这些优势来吸引选民,让他们相信黑猫是一个最佳的选择。他还用各种手段来诋毁和攻击其他的候选人,让他们的形象和声誉都受到损害。他甚至还制作了一些假新闻和谣言,来误导和操纵公众的舆论。

黑猫对这一切都不知情,也不在意。它只是被男人带着到处跑,偶尔还会被一些人摸摸头或拍拍肚子。它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无聊,也很累。它想要回到自己的街道,想要自由地跑跳玩耍。它不想当总统,也不想被人当成一个玩具或工具。

有一天,黑猫趁男人不注意,从笼子里逃了出来。它跑得很快,很快就摆脱了男人的追赶。它找到了自己以前常去的地方,看到了自己以前的朋友们。它们都是一些流浪猫,有白色的,有黄色的,有花色的,还有黑色的。它们看到了黑猫,都很惊讶。

“你是哪里来的?你为什么穿着这么奇怪的衣服?”一个白猫问道。

“我是从那个男人那里跑出来的。他说他要让我当总统。”黑猫说。

“总统?什么是总统?”一个黄猫问道。

“我也不知道。好像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黑猫说。

“你为什么要当总统?你不喜欢我们吗?”一个花猫问道。

“我不想当总统。我只想和你们在一起。”黑猫说。

“那你就留下来吧。我们都很想你。”一个黑猫说。

黑猫感动了,它决定留下来。它脱掉了身上的衣服,和其他猫一起玩耍。它觉得这样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就在这时,男人找到了黑猫。他气急败坏地冲过来,抓住了黑猫。

“你这只该死的猫,你知道你干了什么吗?你知道你有多重要吗?你知道你有多少支持者吗?你怎么能这样放弃呢?”他大声嚷嚷着。

黑猫不理他,只是挣扎着想要逃脱。

“别挣扎了,你已经没有选择了。你必须跟我走,你必须当总统。”男人说,“今天就是选举日了,你已经得到了大多数人的票数了。你已经赢了。”

黑猫不相信他,也不在乎他。它只想回到自己的朋友身边。

“放开我!放开我!”黑猫用力地叫着。

其他猫听到了黑猫的声音,都围了过来。它们看到了男人,都很生气。

“你是谁?你为什么要抓走我们的朋友?”它们问道。

“你们都闭嘴!你们都不懂!这只猫是我的,它是我的总统!”男人说。

“你说什么?你怎么能这样对待一只猫?你怎么能这样剥夺它的自由?”它们说。

“你们都给我滚开!你们都不配和它说话!”男人说。

他把黑猫塞进了笼子里,然后开着车,带着黑猫离开了那里。

他把黑猫带到了一个大楼里,那里有很多人,有穿着西装的,有穿着制服的,还有穿着普通衣服的。他们都在欢呼和鼓掌,他们都在喊着黑猫的名字。

“黑猫!黑猫!黑猫!”

男人把黑猫拿了出来,举到了空中。他对着人群说:

“各位,我很荣幸地宣布,我们的候选人黑猫已经赢得了这次的总统选举。他将成为我们国家的新领导人。让我们为他欢呼吧!”

人群又欢呼起来,他们都很兴奋,他们都很期待黑猫的表现。

黑猫看到了这一切,感到了恐惧和压抑。它不想成为这些人的领导人,它不想被这些人控制。它只想回到自己的街道,回到自己的朋友身边。它只想做一只普通的猫。

它用力地挣扎着,想要逃脱男人的手掌。但是男人抓得很紧,不让它动弹。他对着黑猫说:

“别怕,别紧张。你只要跟我走就行了。我会告诉你该做什么,该说什么。你只要听我的话就行了。”

黑猫不听他的话,只是用眼神向他求助。但是男人没有理会它,只是笑着说:

“放心吧,你会喜欢当总统的。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荣誉啊。你会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你会让所有人都佩服你,爱戴你。”

黑猫不相信他,也不需要他。它只想摆脱他,摆脱这一切。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响起:

“停!停下来!”

所有人都转过头去看,发现是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女人。她手里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着“选举委员会”的字样。

她走到了男人和黑猫面前,对着男人说:

“先生,请把这只猫放下来。”

男人不愿意,问道:

“你是谁?你凭什么让我放下它?”

女人说:

“我是选举委员会的成员。我有权利让你放下它。”

男人说:

“为什么?这只猫是我的候选人。它已经赢得了选举。它是我们国家的新总统。”

女人摇摇头,说:

“不对。这只猫不是你的候选人,也不是我们国家的新总统。”

男人不相信,问道:

“为什么?你有什么证据吗?”

女人说:

“有。这张纸就是证据。”

她把纸张展示给大家看,上面写着:

“经过选举委员会的核实,发现黑猫的报名表是伪造的,它的签名是被某人代签的。因此,黑猫不具备参选资格,也不具备当选资格。根据法律规定,任何伪造或篡改选举文件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的惩罚。我们已经找到了那个代签的人,他就是这位男士。他已经被逮捕了,将被送往法院审判。”

所有人都惊呆了,他们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们都看着男人,等待他的解释。

男人慌了神,他试图辩解:

“这是谎言!这是诬陷!这只猫是我的候选人,它是我的总统!你们不能这样对我!你们不能这样对它!”

女人冷冷地说:

“你说的都是假话。你只是一个骗子,一个疯子。你利用了这只猫,利用了所有人。你想要通过这只猫来控制国家,来实现你的阴谋。你是一个危险的人,你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

她示意几个穿着制服的人过来,把男人拖走。

男人挣扎着,大喊着:

“不!不!不!你们不能这样做!你们不能带走我!你们不能带走它!它是我的!它是我的总统!”

他的声音渐渐远去,直到消失在人群中。

女人转过头来,看着黑猫。她对着黑猫说:

“对不起,小猫。你受到了很多委屈。我们会好好对待你的。”

她把黑猫从笼子里放了出来,抱在怀里。她对着其他人说:

“各位,请原谅我们的打扰。这次的选举已经无效了。我们会重新组织一次选举,请大家再次投票。请大家相信我们的公正和公平。”

其他人都沉默了,他们都感到了失望和困惑。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该怎么选择。

女人带着黑猫离开了大楼。她把黑猫带到了一个安静和温暖的地方。那里有很多其他的猫,有白色的,有黄色的,有花色的,还有黑色的。它们都很友好,很欢迎黑猫。

女人对着黑猫说:

“小猫,这里是一个收容所。这里收留了很多像你一样没有主人的猫。我们会给你提供食物和水源,还有一个舒适的睡觉地方。我们会给你找一个新的主人,一个真正爱你和关心你的主人。”

黑猫听到了她的话,感到了一丝安慰。它觉得这里比那个男人的地方要好得多。它觉得这里的人和猫都很好,都很真诚。

它对着女人说:

“喵喵喵喵。”

女人听到了它的声音,笑了。她对着黑猫说:

“你真是一个可爱的猫。你知道吗?你的名字叫做黑猫。你喜欢这个名字吗?”

黑猫点了点头,表示喜欢。

女人说:

“那就好。我希望你能快乐,能找到一个属于你的家。”

她把黑猫放在地上,让它和其他猫一起玩耍。她看着它们,微笑着。

黑猫也看着她,微笑着。

它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它只想做一只普通的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