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雲章
高雲章

高雲章,男,高雄市人。 從國中就開始用習作背後的空白處寫同人推理小說。 曾獲林佛兒推理小說獎佳作 作品散見於個人部落格及 POPO 原創市集。 個人部落格「黑夜降臨時」: https://zcc1234.pixnet.net/blog POPO 原創市集: https://www.popo.tw/users/zcc1234

檸檬 - 第一章 地獄 - 8

之後幾天我陪哈佳打掃空房間,修理損壞的水電跟家具,試著在下一波住客上門前準備好旅店。

馨在中庭帶哈佳的孩子們玩遊戲,唸繪本給他們聽。還有在哈佳做不是很好吃的中東跟猶太料理時在廚房幫忙。

像是似乎永遠都煮過頭的鷹嘴豆,還有經常煮不熟的塔吉鍋之類的。

「哈佳啊,我記得塔吉鍋不是這裡的快鍋嗎?為什麼在妳手上好像總是煮不熟呢?」大藪揉著太陽穴,如果不是坐在餐桌旁,看上去就像是遇到了某個棘手的病患。

「因為這裡的人不像你們兩個那麼挑嘴。」

餐桌旁的孩子咯咯笑著,馨一面笑一面從赤陶製的鍋裡撈出燉得還可以的羊肉和杏子,放在大藪和我的餐盤裡。

大藪每天仍然找時間,為馨中和體內的毒品和藥劑,試著用催眠打開她腦海中沉睡的記憶。

我們兩個人有時會穿上當地男人的罩袍和頭巾出門,在市場挑選旅店要用的堅果、香料和肉類,像當地人一樣放進隨身的麻布口袋,或是和當地男人坐在路旁,抽著和旁人體味一樣濃厚的水煙,在煙霧後注意是否有四處張望、目光銳利、身上帶著武器,或是白種人之類,可能被克勞瑟或林區僱用,正在搜尋我們的對象。

這天上午,我穿著本地人的罩袍回到店裡時,櫃臺後的哈佳遞給我幾張紙。

「從香港來的傳真,指名給你的。」

我放下裝滿食材雜貨的麻布袋,拿著紙走回房間,大藪正經過我的房門。

「看來你通過我學妹的測試了。」他望向我手上的傳真紙。

我打開房門,招手讓他進來,「是『書稿密碼』吧。」

所謂的『書稿密碼』是以一本書或文章當作鑰匙,加密時在上面找到原始文件中對應的字,再把位置寫下來;對方只要有同樣的書跟文章,按照位置找到字,就可以解開密碼。

「聖經很容易找到,不管你們人在哪裡,只要找到一本聖經就能給信件加密跟解密,不用隨身攜帶,也不用擔心會遺失。」我坐在床頭櫃前,打開大藪交給我的聖經開始翻查。

「不過想要破解的人,應該也會從聖經之類容易找到、版本一致的書開始試。」大藪在床邊坐下。

「所以你跟你學妹在加密之後,又動了其他的手腳,」我把解出來的字寫在白紙上,「馬太福音第五章第四十一節的內容是『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我猜想你跟學妹應該在加密時,把所有的位置加上二。破解的人即使弄得到聖經,如果沒有換算,也沒辦法破解。」

「不過為了安全,我們有時會在信件裡,用經文暗示下次寄信時密碼要怎麼換算,好讓每次信件密碼的換算方式都不一樣。」大藪探頭過來,「上面寫些什麼?」

白紙上手寫的字一個個串了起來,組合成完整的句子:

『霍先生,你好:

謝謝你告訴我大藪學長的近況。...』

「近況?什麼近況?」大藪說。

「這是秘密,你自己寫信問學妹吧。」我一面說,一面繼續寫下去:

『...關於你詢問的問題,香港警署這幾年在辦案過程中下落不明的女性警員,應該有一名符合之前你在信上列出的條件。

她的名字叫葉馨,職階是高級警員,在毒品調查課任職,五年前休假買婚戒時失蹤。...』

「婚戒?」大藪說。

『...她有個已經論及婚嫁的男友,叫杜紹輝,跟她一樣在毒品調查課任職,職階是督察。

根據警隊我可以調閱到的記錄,葉馨失蹤時,杜紹輝正在追查一名叫徐阿采的毒販,

在她失蹤後半年,杜紹輝因為涉嫌一宗應召女被殺的案件被革職,隨後也下落不明。

我在信件後面把葉馨、杜紹輝跟徐阿采的資料,還有應召女被殺的新聞報導加密抄錄,你可以參考一下。

另外我聯絡了你信上提到的聯絡人,他回覆說對方已經加派人手前來協助,這幾天會有人跟你聯絡。

請幫我問候大藪學長。並祝你一切平安。

     桂

馬太福音第十八章第二十二節』

信件後面還有好幾張寫滿數字的紙,應該是桂敏芙所說的附件。

「看樣子,今天有很多功課可以做。」我揉揉鼻樑,「你先回房休息一下吧,全部解密完我再去找你。」

「你還好吧?」

「放心,解密這碼事以前在傭兵部隊做習慣了,還難不倒我。」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這個,」大藪說:「知道馨有男朋友...想要聊聊嗎?」

「你的想像力太豐富了,」我按著前額,另一隻手懶洋洋地揮動,像在趕走一隻嗡嗡叫的蒼蠅,「讓我安靜一下,離開時麻煩把房門帶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