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晝
永晝

喜歡日本而毅然決然在疫情之下留日的化學系學生 大阪留學中

我喜愛的京都樣貌

京都-顧名思義是一座都城,天皇居住的地方。從八世紀到明治天皇遷都東京,京都一直是日本的政治中心,歷史建築以及文化在此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各國遊客若是要到日本旅遊,首選應該不是東京就是京都吧,對於想要體驗日本傳統文化的旅客來說,京都更是非去不可。古老的建築、寺廟還有祇園祭,這些對於京都的印象大家又是在何處得到的呢,各種旅遊節目、雜誌還是動畫。對我來說柯南的電影版大概是我對京都的啟蒙吧,一直記得裡面有一首拍著皮球唱的兒歌,唱出所有京都東西向的街道。而最近幾年看到關於京都的作品,覺得拍得最好的是「京都人的私房雅趣」,戲中全部使用京都弁,而且搭配著四季的各種景色以及習俗,想了解京都的人不仿看看。

來京都旅遊了好幾次,但都只有夏天及冬天來過,今年還是第一次在春天到訪,藉此又看到了京都的另外一面,不知道大家所喜歡的是京都的哪個面貌。每次到京都總會有心靈靜下來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這千年古都的氛圍使的人莊重了起來,或是到各個寺廟參拜洗滌了心靈。京都總是有這種魔力,不管四条河原町的大街上有多麼熱鬧,只要轉入周圍的巷子中,那種平靜的古都氛圍又會顯現。

日落的八阪神社附近

喜歡京都的原因有很多,四季風景、古都氛圍、充滿各種故事的寺廟、好吃的食物還有方便的交通,當然這些我都很喜歡,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可以輕鬆地散步這件事。因為街道排列的很整齊的關係,只要搞得清楚方位基本上不需要地圖也不會迷路,而且巷子裡有很多小店可以探索,老房子咖啡店或是小小的手作坊等等,可以做成一個自己的口袋名單。沿著鴨川慢慢的走也是我很喜歡做的事情,走累就坐在河堤邊看看水,安排行程時我總是會留午後的幾個小時這樣散步放鬆,出來旅遊就是要轉換心情放鬆的嘛。

這次分享了我所喜歡的京都氛圍,下次來聊聊我喜歡的寺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