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飞机的小故事 ✈️

下班时间,卡在交通拥挤的路上。我和闺蜜有一搭没一搭在电话里聊着。

虽然她已为人母,纵然我们相隔两地,但不变的是我们依然会维持每个星期2-3通的电话。

忽然,我很兴奋的尖叫

“哇!有飞机呀!好大的飞机”

“你傻呀,你怎么比我的儿子还兴奋呢?”

当下,我脑海浮现了这首歌

疫情爆发以来,除了路面上冷清,连天空出现的飞机也是寥寥无几。我住的地方离机场很靠近,每当飞机要起飞或是降落的时候,都会特别靠近,但是我已经想不起来我上一次看见飞机那么靠近地面是多久前了。

我在车龙里兴致勃勃的看着那巨大的飞机,在我眼前慢慢地划过,一直目送到被前面的建筑物挡住为止。这飞机的出现忽然让我深刻体会到了Aeroplane里的歌词。人类呀,大概到了很囧境的时候,任何东西都可以是燃起希望之苗。我还真的对着飞机许了愿,我希望疫情可以早日消失。

image : Pexels

故事二

小的时候,我家住的地方是个小城市,所以对飞机的印象都是在天空很高很高的样子,就是那种比小鸟再大少少的。后来大学也是不是在大城市里上,所以一直到了第一次离家到沙巴工作的时候,才忽然发现原来在一个有飞机场的城市里生活,日常的风景竟然如此不同。

那是我第一次发现,

原来飞机那么吵

原来飞机是这么庞大

原来飞机可以飞那么低

原来我离家那么的远。

那个时候的我,每一次看见飞机的时候,会有一种莫名的感慨、会忽然很想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