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菜鸟提问~为什么赞赏公民报告是日结而不是月结

其实我从一开始收到赞赏公民报告的几天后,就一直很好奇然后我在等看是不是有人提问。不过左盼右顾的,大家的智商实在比我高太多了,那我只“好不耻上问”好了。我对于区块链,可谓一无所知,虽然看了不少关于LikeCoin的介绍和解说,但始终还是摸索不透。。。😓

题问1: 为什么赞赏公民报告是日结而不是月结


从这截图来看,我的理解就是赞赏公民的月费会平分到当月所按赞的所有文章,然后月费配对基金会在额外承担其他用户的like。先不谈月费配对基金的部分,就只看赞赏公民的部分照理来说,这公民报告应该是要月结不是吗?因为还没到月底,系统怎么会预知在当月里面,赞赏公民到底还会点赞多少文章呢?还是5美金的月费,只是卖到当时值5美金的LikeCoin,而我们只是固定给予创作者5个LikeCoin,当LikeCoin越值钱,创作者的收入也此增加。而这也是不是也意味着其实跟其他创作者没有平分的关系呢?

提问2: 从赞赏公民报告里面,我发现一项令我好奇的事情,就是在同一天内我给两位作者都拍了5下手手,可是我发现两位创作者的收益却有一点点的差别?这是为什么?

其实,我之前也有想过,关于过于勤劳拍手会不会把创作者的报酬稀掉,关于这个@佳禾在其中一篇留言(我想不起是谁写的😢请提醒一下我,当时顾客来了就随手截了图)


提问3: 以现在的报告来看,虽然我自觉的按赞的次数不少,但赞赏金额却是离月费还蛮远的。所以,如果那当月的剩下的like/余额会归回基金还是累计到下个月在平分?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多问题。。。哈哈!明明就应该享受这美好的星期天,无奈好奇宝宝忽然上线。。。唉,没事自己烧脑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