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自爆料**遇到有兴趣的对象时,我经常会刻意聊这些(一)

这个说好听是高傲,但真正内心里想要掩饰内心里像纱一样的脸皮,甩不开那过度矜持的老旧思想。我也知道自己应该争取自己幸福的道理,可就是下不了决心

我承认自己是个高冷型,就是如果是遇上自己喜欢或是有兴趣的异性,我也很少主动搭话,也不会故意发信息。就算是看到了喜欢的人给我发信息,我也会刻意不会秒回😓😓😓。这个说好听是高傲,但真正内心里想要掩饰内心里像纱一样的脸皮,甩不开那过度矜持的老旧思想。我也知道自己应该争取自己幸福的道理,可就是下不了决心。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我很慢热但无可否认我是一个很好的聊天。具体的原因我也说不上来,只能够算是上帝赐的天份吧。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我经常发现对方很会容易打开,然后告诉我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甚至是出轨细节、外遇流产之类的。重点是,我肯本没有想要知道的意思,还是他们自己压抑太久想要抒发?可是神奇的是,我也不懂自己是怎样有能力,不会因为知道了这一些事情而去给那个人上任何的标签。我能够依据自己的第六感保持让对方舒服的距离,觉得他想讲的我就问,不想讲的就算我猜到也不会说穿。这也大概能解释为什么我朋友不太多,但是都是一下比较深交的,毕竟人家告诉了我自己最内心的秘密。

我不敢说我看人很准,但是我是个很对别人的思路发展很有兴趣的人。所以每次遇上自己有兴趣的对象是,我都会刻意去聊一些课题。从一个人的回答方式,还有解释可以看得出一个人的原则、个性、脾气、以及思想深度。不过,当然这些的前提是,对方要是一个善于表达、或者是自己已经有思考过/真正思考这些问题的人。这样所给予的答案,才会有意义。要是遇上那种直头直脑或者是每个问题都只有一句答案而已的就不行了。好吧,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哪些是我常会聊的。

image source: Pexels

一般上,如果还没有太熟的人,我喜欢聊教育。可以从自己的所受的教育制度聊起,或者分享对于国际学校和Homeschool的看法、聊聊将来对方会想要让小朋友去哪一类的学校、学什么才艺。这个问题一聊下来,首先就可以知道对方有没有想过要小孩,对于教育热衷的程度又是如何。这让我想起读大学的时追我的男班同学,当时我们才大二大三,他就非常明确地表示自己将来不会想要孩子。从小在很多辖制的家庭长大的他,认为父母都是很自私的动物,所以他不想要成为自私的人类。当年的我觉得他的思想有点偏激,简单的认为他将来就当一个开明的父母,不就完事了吗?有需要这样夸张吗?但是后来,越长越大才慢慢理解,其实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个人的选择,只是当年的我还没长出社会的思想框架。

当然,我也遇过一些自我感觉非常良好的人,觉得自己很聪明,基因良好。所以他其中一个伟大使命,就是要负责承传着良好素质。等有小孩之后,一定要让他们学这个、学那个,非要训练他们拥有而胜于蓝的优越表现。好像只有这样他才能此生无悔,对得起祖先们。对于这样的看法,我是不反对啦。但是有没有想过,有些时候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搞不好到时孩子有自己的想法,过于期望最后却苦了自己。

不过话说回来,我觉得通常对于教育热衷的人,首先都会对于知识有某种程度上的饥渴。我觉得一个人对于学习的热诚是肯定要有的。我这里说的是学习不是读书,我可以理解不是每个人都有阅读的能力,但是应该也是要有小小进步的上进心是吧?所以如果一个人肯投资时间在于学习这一块,我觉得和这样的人花时间相处,就一定会有所学习和得着。

另外,我觉得对于想要优化教育制度的人,也算是比较不自私的人。改变教育制度本来就是一个愚公移山的项目,除非是有超出常人的耐心与爱心不然这绝对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所以我会特别倾佩那些对于教育有研究,而且会付出行动作出改变的人们。哪怕是一个最小的举动,一个小小的分享,只要大家都出一分力,我们就可以让下一代有更优质的学习体验。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个踩雷的经验,让大家笑一笑。有一次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位男生,说是在我出席他们教会活动时,引起男生的注意所以要求朋友帮忙介绍。一开始,我也觉得没什么的,就大家多交一个朋友。可是他超毅勤的,每天下班都约我吃饭。公司里派的水果,晚上削好给我送来。每次我上车都给我开门,就连下雨天了还想着怎么要给我开门。但是,我们之间最大的难题,就是肯本没有办法好好沟通交流。我跟他说说自己对于不同国际学校的小朋友的性格观察,他答我说,这类学校太贵,反正也送不起不值得研究。我说华校生和马来校生的强与弱,他说反正将来哪个学校靠近家里,就报哪所。。。。除了这个他真的对我很好,但是最后我挣扎了一个月终于老实说我真觉得我们不合适。他也大概早已预料,笑笑说没事,然后后来找到新对象,结婚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