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我的2019年度问卷~都几岁了

1.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原以为2019会在忙碌和疲累中苟且而过,没想在2019最后一个月时,竟然无意间遇见发现自己十年前的日记。从新开始写文字是我今年最意想不到的事情,但确实有疗愈的作用,拯救了快掉入焦虑漩涡的我。

2.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2019是把最多心思投入工作的一年,无奈最无力感的事情却是工作文化的转变。上班的地方在今年内忽然变得非常“生意化”。虽然能够体谅经济萧条的影响,也明白老板的处境,但我依然对于老板运用“营业额”为KPI,来标签一位医者的价值,感到极度无力。

对于公司的制度,我确实没有分量给予任何意见,唯一能做的是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撇除这,我对于工作上的人事与环境还是相当满意的,所以只要在不会违背自己的原则下,我会劝服自己随遇而安、学习如何与焦虑共处。

3.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在Matters上的文字,在这里让我重新看见文字的力量。这八宝袋内的文字,有着如此多的影响力、凝聚力、判断力、愈合力。所以不要掉入数字的游戏、寻找文字的快乐吧!

4.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一位十一岁的自闭症男孩。

5.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在今年内有两位好友的父/母毫无预警的离世,在陪他们一起走过与摸索黑暗的日子里,我开始正视父母随时会离开的事实。除了不断提醒自己要尽量珍惜一家人的相处时光、我也尝试在脑海里预习要处理的清单、也想要找机会进行有必要的对话。可是偏偏我潜意识总是很抗拒,总给自己很多借口,想让自己有更好的心理准备,But seriously who will ever to be ready ?

6.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更难了,虽然有心想要联系,但也还是偶尔有自私的想法,想要有更加多的时间与自己诚实的对话。时常会习惯看了简讯,忘记回。我妹给我取了一个外号叫“Miss Seen”(Seen but no reply)

7.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更容易失眠了,不过我还是很爱我的身体

8.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虽然不是我最爱的城市。不过此时此刻我是喜欢的,因为这里是家。非常典型的舒适圈、偶尔会有想要离开的想法,但也想在父母还健在的时候多陪陪他们。每次遇到外地来的人,我总是想要了解他们待在这里的原因,可能我正在想寻找更多的理由来爱上这城市吧。

9.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对于生命的掌控权的自由(安乐死、堕胎等)。基于家庭与宗教背景的关系,这是我向来对于这类的课题都是坚定不移,不过在近年我发现我的立场确实有被动摇的迹象。

 10.請填空:2019,__matters

Perspective

11.最後,能否分享你在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单曲循环:《都几岁了》ella

电影:《Luce》

Luce 201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