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我们都因彼此,成为后来的自己

比起表明我自己的立场、看法、还是处理方法,我更关心的是Matters团队们的所需要的精神与力气来消化这突如其来的地震。

不回父母家的星期六晚上是我固定敲键盘的时段,对于星期六工作的我老说,这才是正真周末的开始。虽然不一定会有完成的文章,但我想要有一段梳理思绪与灵感的仪式习惯。我没有那种立即化思绪为文字的能力,所以发呆、看文在这个环节上其实占了多数的时间。虽然会有一种浪费时间的愧疚感,但我还是会对于那种朦胧寻找的感觉上瘾。

近期Matters的讨论轰轰烈烈,昨天才正真有空坐下来把大家的各类讨论一一看过。结果我这一来一回地看竟然花费了整整四个小时,回过神来使才发现已经快凌晨两点。一口气嚼了那么多人的辩点与意见,还有各样满满的情绪,有不满、委屈、自我质疑等,躺在床上的我开始有点消化不良的感觉,然后就失眠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毕竟是我自己亲手打开这扇门,心甘情愿跳入这一大池子的情绪里面。如果非要怪罪的话,就只赖给我这同理心泛滥的性格吧。其实大部分的讨论都是有价值的,不论是为了捍卫、为了理想、为了优化等等。而同时所有的负面的情绪还有伤害也是真实存在,也完全完全可以理解。毕竟这一些情感的纯在都是源自于对于Matters这个平台的爱与珍惜,而爱本身就是带刺的玫瑰。

昨天晚上我一直在想,看了四个小时的文章,我到底学习或是得着了什么?除了那个关于辩论的Ted talk比较打动我以外,其他的文章某个程度上是在消耗、波动我的情绪。比起表明我自己的立场、看法、还是处理方法,我更关心的是Matters团队们的所需要的精神与力气来消化这突如其来的地震。如果像我这样后知后觉、脑子钝钝的人心情都多少也被影响了,Matty左右为难的心累、温柔敦厚留言背后的心酸大家可想而知。

所以想对@Matty 说:亲爱的Matty,有点抱歉给不了多大的建议(我也相信你们收到的建议也够多了),写这一遍纯粹就是想为你们加加油、打打气。这一路走来好像都没有多少容易的时刻,但是很佩服你们坚韧不拔地挺过来了。感谢你们的努力给我们今天这一片天地,让大家不由自主地想要想让她更加完美。对于你们在事事上尽量思考周全,甚至愿意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维护我们各区各角的玻璃心,除了满满的感动还是感动。

未来本来就是变幻莫测,疫情的出现只不过是加倍的证实了这个道理。没有什么事是那么肯定坚定不移的,一觉醒来可能就出不了门,一道别可能真的不会再见面了。在这些面前,没有什么初不初衷、也没有什么将来,有的只有当下。说以这一震不管打翻了什么,还请跟着㚷的心走下去,因为除了建议,我们还可以给予时间、尝试空间以及陪伴。偶尔也换我们来呵护你们,该出走就出走、该充电就充电。饿了就好好吃、累了就好好睡。

有些人注定只能走一程,至少我们还在。而我们都会因着彼此,成为后来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