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巴厘岛的哭泣~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

相信大家都满怀期待地期待旅游业复苏。旅行甚至成为打疫苗推的动力,有了疫苗通行护照,才有出国的希望。有的人期待着自我放飞的时刻,有的人期待着疯狂购物瞬间,有的人希望与挚爱重燃爱火,也有的人仅仅只是为了糊口饭吃。

其实一开始完全没有想到要参加这个活动,主要的原因是我很懒惰写游记。但是前几天收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信息,想起两年前到巴厘岛的点点滴滴,于是决定来写一些吧。我对大海与岛屿有痴狂的迷恋。但因为之前在沙巴工作,导致我对岛屿旅游有非常高的要求,就是如果风景不胜过沙巴的话,那还是算了吧,免得我大费周章地却换来了一场失望。

2019年农历新年的时候,我好不容易说服爸妈,让我们全家来一个新的尝试,就是到国外走走。对于这样的想法,传统的父母一开始还是蛮抗拒的,毕竟在他们的观念里,农历新年就是一定要在家吃团圆饭,然后上亲戚家拜年。当时我的坚持是出自于平常的日子里,我还有上学的弟弟没有办法腾出时间那么多天的假期,所以要全家一起出门,这个是不二之选的季节。在我的软硬兼施下,爸妈终于屈服了。到今天想想,还好当时我们去了,要不然赶上这一波疫情,也不知几时还有机会呢?

和父母一起出游,走重要的就是要舒舒服服。妈妈最喜欢,“上车睡觉,小车尿尿” 的旅程安排。所以一直以来对住宿没什么要求的我,只好砸钱租了一间自带泳池、三间双人房间的小别墅。价钱方面其实还算合理,五个人住一个晚上大概接近一百美金,重点是每天早上会有姐姐来家里预备早餐哦。我爸的人没什么探险精神,而且典型的到点必须吃饭,不然会生气气。所以我也直接放弃自驾的打算,改选包车的服务。基本上就是和旅行社接洽,让他们给我们安排一个司机,一天7个小时,超时的话就多给小费。

当时配给我们司机是个腼腆的青年,英文不怎么好,但是好在我们还可以用马来文沟通。第一天见面时就大概把想去的地方和他说一遍,这样可以简单规划路线。有几个地方原本不打算去,但是看到小哥哥大推,我们后来也去了(不过也踩雷了)。农历新年期间,其实巴厘岛算是雨季,所以我故意没有把行程排得很紧,一天最多三个景点。万一下雨了,我们就在室内里呆着,一家人吃东西,瞎聊也不错。

巴厘岛的夕阳,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哪怕是下雨了,也不会有缠绵大雨,几乎每一天的黄昏,都美得让人不由自主地把呼吸放缓,沉醉在其中。上面这个是非常出名的夕阳舞台剧。因为我们没有租讲解机,所以看得也是一知半解,但也不影响心情。我们很开心地在打赌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哈哈哈😂

这个Bali Swing是小哥哥大推的地方,我们一家人都怕高一开始就决定不玩,但是后来还是去了。感觉上小哥哥像是冲着领店家的分红来的,不过看在他非常卖力地帮我们姐弟三人努力拍照的份上,也就算了吧。

不过有个我超级推荐,非去不可的地方。对我来说,也是我们旅途中的高潮。它是巴厘岛邻近的一个叫 Nusa Penida的小岛,也是人称的Trex Island。小岛还没有真正被开发,路都是很烂很颠簸。小岛之旅我是直接报一个两天一夜的团。价格多少我就不太清楚了,但是配套里包括浮潜活动、司机、住宿、还有三餐。虽然住的地方有点简陋,但是这小岛真的会让我想要再此光顾。因为风景真的,真的,真的很漂亮。

你看这海滩,能够不爱吗?

至于吃方面,妈妈比较习惯每一餐最好是有米饭。对她而言,没有米饭就好像吃不饱一样。不过巴厘主岛其实算是非常商业化,几乎什么餐都有,而且味道也很不错,就是价钱有点小贵。在哪里的五天里,我们吃了当地美食、也吃了中餐、西餐、还有自助餐。下面是我们除夕夜时吃的另类团圆饭,不过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大家都在一起啦。。。

卖相简单,味道不一般的炒方便面。
这是当地出名的鸭饭,很辣,超级过瘾的

~~~~

前面说了,前几天收到意想不到的信息,其实是来自在巴厘岛上,负责载我们的小哥哥。

收到信息的时候,当下的一刻是有点意外,第一收到信息时已经是凌晨时间,第二距离我们上次见面也已经两年了。当然我也有担心会不会有可能是诈骗,但显示的确实是我存着小哥哥的手机号。仔细想也能够理解的,现在旅游业的艰难也是有目共睹。我问了小哥哥需要怎样的帮助,他也挺直接的,请我把钱打在他的户口上。我和弟弟妹妹讨论了,暂时决定做汇一次款给他,不过希望他能在接下来能找到正在的解决的办法。

对于我们的决定,身边有些朋友不是太认同。其中一位朋友的论点是,不应该直接以金钱的方式,他会选择直接送食物或是干粮。以现在的科技,其实也是办得到的,但是老实说,我有点懒也怕麻烦,万一有什么沟通上的差错,也挺辣手的。另一位朋友的看法是,有可能这是乘机利用同情心来骗收入,毕竟一般的人,还是会向家人/身边的朋友求助,而不是请求几乎算是陌生人的朋友。但是无论如何,我还是打了一小笔钱给小哥哥。我一直以来都有这样很天真的执着,我老是觉得上帝看的是我把钱花出去的本意,那至于后来有没有落入错的用意,也真的不在我的控制之下了吧。

好吧,今天的游记就写到这里吧。相信大家都满怀期待地期待旅游业复苏。旅行甚至成为打疫苗推的动力,有了疫苗通行护照,才有出国的希望。有的人期待着自我放飞的时刻,有的人期待着疯狂购物瞬间,有的人希望与挚爱重燃爱火,也有的人仅仅只是为了糊口饭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