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大马散户学以致用?GameStop 案例难道真的可以复制吗?

一直以来从来没有在这里聊过关于经济课题,毕竟对于股票还有经济走势真的不是很在行。去年在好朋友的软硬兼施下,参加了他老哥的理财股票入门课。上了两天的课程,就顺势弄了一个交易户口,然后跟着大家的建议讨论买了几只股。毕竟对于股票上的事情真不了解多少,所以入手的都是蓝筹股。原本在去年年底,经济开始复苏时,有开始赚钱,但是还没过一个月,竟然又来个封城2.0。结果我买的的股,隔夜就浸在红海里,我只能努力说服自己是长期投资人。。。哈哈

今天早上起来看见之前上课里的群,轰轰烈烈的一番讨论。这群都好几个月没有动静,怎么就一下子,忽然那么热闹。点进去一看,原来有人发起大马组散户军体“Bursabets” 以前两天轰动仪式的“华尔街空头“散户军为榜,目标是把大马手套股Top Glove的股价推高。

Topglove股我也持有一点点,但是算是买在高价所以目前是亏损的状态。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加入了在认真的招兵买马的Tg群。让我有惊讶的是,群里竟然有20k人。真不知道大家都是兴致高昂的买家,还是像我这样的吃瓜群众。我入群的时候,还没有开市,大家议论纷纷的讨论。

“hoot” 是福建话,大概是按、踩之类的意思,但这里应该是扫货。

结果一开市,Topglove果然上涨接近9%,但是不到30分钟以后,就开始停顿然后下滑。群内的人又起了一阵宣战。有些人开始灌入各样的负面的情绪,有些忙着稳定军心,努力说服大家持续持有,不要为了一点小甜头就走人。大家的情绪越来越激烈,有些人开始炫耀自己盈利多少,有的甚至开始诅咒那些鼓励大家赶快卖出的人,搞到最后群主直接开始踢人,稳住军心。

截止下午12点群里已经有30k的人,Topglove 股目前停顿于上涨7%的,接下来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