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我心中的催泪动画排行榜,第十一位 ~海洋奇缘

在日常生活中我是属于一个比较不会哭的人,一直以来就算是遇上多不顺心的事,我都不会哭。大概是自尊心作祟,我宁愿一个劲地郁闷,往深处沦陷,也绝不会掉泪。但是不知怎么的,在看电影的时候我的泪泉总是会特别发达,简直像个喷水池一样,一发不可收拾。所以每次堆积了很多的负面情绪的时候,我都会习惯找一下催泪的电影看,一开始是因为电影情节而哭,然后后面就是纯粹发泄,哭一哭,睡一觉,第二天就好多了(除了那双🐷眼睛)。

我这看电影爱哭的功力,随着岁月的磨练也越来越高深。到后来我发现,能够感动到我的除了真人电影,就连小朋友们的动画片,我也有本事看得稀里哗啦。大学时,我的室友每次都会取笑我,明明就是去看小朋友们的电影,还得记得帮我带纸巾,因为我十之八九都会哭。

原本想写一个个人喜好的动画排行榜,仔细排列后忽然发现,我的口味非常的“偏心”。我是一个情节控,无论是小说或是电影,对我来说首先它必须是一个好故事,其次才是述说方式、拍摄手法等。成功挤入我的排行榜上的动画主要都是曾经让我痛哭流涕,所以才印象深刻。

1.The Croods 疯狂原始人 (10/10)

这是我的最爱,大概在动画里看见自己的影子吧!除了故事创意十足、很多冷笑话和暗喻,还有就是动画的用色方面,真的让我这个大小孩,看的目不转睛。

2.UP 飞屋环游记 (10/10)

有什么比细水长流更加动人,比永远的失去更加心疼?在《疯狂原始人》出现以前,这部在我心中占了很久的第一名。

3.Inside Out 头脑特工队

这大概是迪斯尼最让人意外之作,题材新颖,角色深入人心。这部动画真的超级推荐大家一定要看。

4.Mulan 花木兰

5.How to train a dragon 训龙高手

6.Lion King 狮子王


7.Peter Pan 小飞侠

8.Coco 寻梦环游记


9.Wall E 机器人总动员

10.Frozen 冰雪奇缘


11.Moana 海洋奇缘

《海洋奇缘》比较算是是一个意外的发现,因为预告片的反响不大,所以在它上映前其实我是完全不知道有这部动画片的存在。我还记得我看的时候是圣诞节当天,和朋友们纯粹为了完成看电影这个动作,在一堆没有听过的电影里挑了这一部。

故事情节是围绕着一个小岛上,航海世家后代自从再岛上落脚后就已经不在航海。而部落的酋长有一个独生女叫莫阿娜,在祖母的鼓励下她一心想去探索临近的岛屿,但她的父亲从来不许。身为岛屿的继承人,为了拯救部落,莫阿娜偷偷逃出小岛并遇毛伊。他是南太平洋岛国神话里的超级英雄,可以变成鸟儿,身上刻着很多可以活过来的纹身,还有一个法宝是魔法鱼钩。接下来莫阿娜就和他一起前往开放的海洋、克服各种凶险,以完成祖先在一千年前未尽的航程。

近几年迪士尼的动画最大的进步就是在于人设方面的改进,有别于一般的娇弱的公主,莫阿娜这个角色却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但聪明有想法但也有犹豫缺乏自信的一面。一方面努力努力顺从父令,却又按耐不住内心的声音。这个角色不论是个性还是长相上都更加复合实际,打破大家心目中公主的常规。

这部动画片不但有很多让人飙泪的笑点之外,在视觉、听觉还是心灵感受都让人满足,尤其是在歌曲方面,特别让人容易上瘾。另外一个让我惊艳的就是毛伊的配音演员-德韦恩·道格拉斯·约翰逊的歌声,我从来原来这位外形凶猛的演员,竟然还有如此美妙的歌喉。据说毛伊这个角色还是来自德韦恩的亲生爷爷的启发。

这部动画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惊喜不够,同样以踏出舒适圈、冒险的元素出发,这部电影如果和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疯狂原始人》相比之下就有少许的逊色。大概是故事的挑战和低潮带不出一个比较强烈的对比,所以好像少了一块跳板腾不出特别耀眼的高潮。从女权意识的信息的成面出发,《海洋奇缘》却又比不过我心中的的《花木兰》。总结的来说,这是一部不错看的电影,唯独对手太强了,所以只能够拿了第11名,还是推荐没有看过的朋友们去看。

最后,来个小笑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