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亲爱的,三十后的世界,其实并不存在。

迷恋于信仰,是人类的本质、是我们以身俱来的欲望。那些看不见又摸不着的信仰,即悬又妙。看似头头是道,细想又似乎都是一些凭空的思想概念,但却有着如此巨大的魔力,推使人类环绕着它生活。而绝妙之处更是,人类本来就是个矛盾的动物,我们喜欢用各样的框架与限制围绕着自己,然后在使尽一生之力将其摆脱。

2020疫情之年,几乎无底线地挑战所有的信仰。其中也包括人世间最大的信仰-时间。我记得去年看过一则玩笑,说是要让全世界暂停2020,然后到了2021时再按下重启键,假装我们的2020刚刚开始。这样的说法,虽然好笑,但细想也不是没有道理。整个时间的观念,就是因为我们大家统一同心去认同、认可,才存在的。那么说,如果大家也齐心合力地选择去忽视这一年,理论上是有机会可以达成。而印尼政府在去年也有类似的宣布,因为疫情的蔓延,当局直接把5月26日至29日的开斋节共同假期拿掉,延迟到12月28日至31日。本应该欢庆的开斋节,可以暂停搬到圣诞节之后?如果说时间只是人类设计出来的一个概念,那它到底存在吗?我们又该怎样去拥有、或是挥霍呢?没有人可以看见年、月、日、时、分、秒,可是为什么大多数的人却心甘情愿被其捆绑,深陷其中。

说了那么多的废话,我想说的是:“三十以后的世界,其实并不存在。但是年龄焦虑,却是那么掷地有声。“ 有那么一段还蛮长的时间,我也因为这个陷于焦虑的状态。照理来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应该会越来愈焦虑。但意外的是后来的我却慢慢的不药而愈,追根起来,要感谢的是许许多多和我只有一面之缘的顾客。

在疫情来袭以前,我工作的地方就像是一个小小的地球村。上门来的顾客还蛮多元化,有来自我认识的国家,也有来自我肯本没有听过的国家。而每次治疗后,我最常问的问题是”So what brought you here?“ 在这些许许多多的自身故事里,我常常都能够在他们的身上看到光,就算有可能他们的故事只呈现最好的一面,我依然感激他们所带来的的启发,还有勇气。

这些故事很少有重叠或是相似之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大多数的一切,都与年龄无关。

遇不遇到爱情,与年龄无关。
登上珠穆朗玛峰,与年龄无关。
实现成为妈妈的愿望,与年龄无关。
找到自己热衷的事业,与年龄无关。

如果我说这些五分钟的小谈,让我看见希望,点燃我的生命也就太夸张了。所以我不会把他们称之什么火把、火焰之类的,如果非要比喻的话,就是比较像有时亮、有时暗的小萤火虫。但后来的后来,我一路越收越多这些微亮的萤火虫时,有天我忽然发现它们已经足于照亮,那一般社会观念和评价所建筑起来的黑屋。

实验证明是我也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的女人,想要做到百声不侵、我行我素,还要很多的修炼。所以就算很努力,四周的声音依然动摇我的思想与想法。所以,精髓在于断、舍离。我可以选择对的声音,远离对于我没有益处的声音。但在所有声音之中,最要的是聆听自己的声音,花点时间尝试、然后分析体验结果。

请选择适合自己的,然后毅然抛弃不适的。

亲爱的,三十后的世界,其实并不存在。
It all in your mind 
or
 in other's mind lurking all ways to reach you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