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三条路的一碗福建面 l 社区活动

‘叮’ ~ 原來是手機上交友軟體的簡訊通知。”你好呀,漂亮的牙仙子!我找你找了好久呀。加上利息,妳好像還欠我五塊錢,因為我枕頭下的三顆牙齒不見了” 天呀,這是多麼油膩的搭訕方式。

“叮”~手机上传来了交友软件的简讯通知。

“你好呀,漂亮的牙仙子!我找你找了好久呀。加上利息,你好像一共还欠我五块钱。我枕头下的三颗牙齿你现在还保留着吗?”

天呀,多油腻的搭讪方式。我点了一下他的头像,第一张是凝视远方的装逼西装照,还是第二张穿着潜水衣走向沙滩的照片顺眼多了。我把照片放大,侧脸看起来下巴有点微凸,职业病又犯的我心想:“这八成是个地包天的咬合,可是偏偏我就是会觉得男人下巴长少少比较好看呀”

就这样我们开始聊了起来,这奇葩的男人脑筋特别短路。明明还聊不到一天,竟然提出要来我工作的地方洗牙?到底有谁会在工作的地方,和交友软体上的朋友见面呀。。。虽然我的男同事之前一直都用这一套来拚业绩,可是我不行呀,太尴尬了吧!

“你这见面的理由也太奇特了吧,不然我们先一起吃个饭” (大概是他的心机套路,让我主动提出要一起吃饭)

“好呀,及时呢?”

“今晚吧。”(刚好被朋友放飞机了,老天尽然送来了后补??)

~~~~

虽然不是第一次和交友软件上面的男生吃饭,但还是第一次聊不到一天就决定见面,所以我选了一个很出名,但什么气氛都没有的路边面店,甚至就连面还是要自己捧到桌上的那种。反正我也从来没有指望在交友软体上遇到真命天子,纯粹就是为了证明我也在爱情这一块下了心思、努力过。

可那一顿饭,不,准确来说是那一碗面的时光,却是我后来回味无数次的夜晚。

我想,比起我令他感叹为止的是那一碗热乎乎、火辣辣的福建面。他眼里毫不掩饰的透露着喜悦和满足,尽管额头上的汗珠挥洒而下,他也没有那么一丁点毁形象的担心。他一边嚼着排骨,一边对于那碗面赞不绝口,大赞这是他在哪里也找不到家乡味。

聊着聊着,我们发现原来小的时候住在同一个镇上,上的是同一所的幼儿园。更巧的是,我竟然是在他爸爸和朋友合开的诊所里出生。这一见如故的感觉,让我卸下了戒备的心。我虽然觉得面好吃,但也不及眼前的这个男人散发出的好感。他不顾忌讳的在我们第一见面,就谈起自己的前任。听他细诉前任时语气间,更多的是感激还有怜惜。没有怨恨、没有推卸,淡淡的遗憾,就像面汤般浓郁却不会太咸。

即便他为了公务员的她,放弃了在美国苹果总部的工作,漂洋过海地迁移到台湾,在两人的感情宣告结束时,他没有展露出丝毫的愤怒或是被害者的思绪。在分开时,还能体体面面,维持着爱与尊重,除了个人的本色,应该没有那么容易假装出来吧。

后来,我们就那样顺其自然的走在了一起。

前任比他大三四岁,正是不结婚就分手的年纪。所以我任性的以为,我的年龄就是筹码。至少我还有青春可以消耗。可是人生里,很多事情并不是努力就会有好结果的,其中爱情为首。我们的故事的结局,也没有我憧憬般美丽。

在一起的日子,我们把那间开启我们之间缘分的面店给遗忘了,竟然一次也没有再光顾。今天就忽然馋了,来到面店门口时,立马倒吸了一口气,显然的疫情并没有压制人们对于美食的欲望。排队的人龙简直见不到尾,我唯有安慰自己,应该是社交距离让队伍看起来更长了。坐在和上次一样的桌子,印象深刻的除了他,还有非得用我们两人手机才能看见完整版的MV。

MV推出时有男版和女版,要两部手机合并才可以看到完整的

还好,现在一部手机也可以看到完整版了,可我才发现这歌原来那么虐心。

嗯,终于结束的起点。

故事纯属虚构,可是这家福建面是真的超级好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