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非人之愛

就是這篇徵文的主題…「愛」。

去了一趟台北,感覺可以沉澱、靜思、獲得一些感覺。

果是如此。

我回來後,獨坐電腦桌前,喝著冰水,突然明白了些什麼。

就是這篇徵文的主題…「愛」。

我梳理後得到一個結論-----「愛是迷失」。

為什麼這麼說?這也是我攤在我的電腦椅上,陷入沉思,細細地分析自己以後,得到這個結論。

迷失。

如果「文學」是一片天空,其中有一條纜線屬於「哲思」、有一條纜線屬於「散文」、有一條纜線屬於「短篇小說」、有一條纜線屬於「知識型文章」…我會毫無保留與顧忌地把自己的頭接到「武俠小說」那條纜線的接頭上。

縱使我知道武俠小說在現在這個年代已經稍微式微了點。

這還不夠是愛嗎?

我知道我在自己已經寫了近25萬字的武俠小說不斷沉浸、鑽研、構思(這很苦的,也是只有我知道的苦)是一條偏巷、是一條狹道,但我仍願將自己全心投入那裏面。

「義無反顧地迷失」,是我現在對愛的註解。

我對前任也是這樣,毫無顧忌地迷失於她。

讀者們能體會那「迷失」嗎?那種傻氣。

而我依照「迷失」定義還有的熱愛,包含建築、電影、音樂、漫畫、書法等。

其中建築是我痛失的愛。

我知道以我現在的年紀,絕無可能在建築界有任何發展,頂多就是自己研讀後、有了點錢蓋自己的房子這樣而已。

而且興趣這麼多,人生根本不夠用,所以我必須割捨很多東西。

但我就是無條件地熱愛建築。

而音樂,我做的音樂是純演奏,我是個五音不全的音癡,所以根本不可能加入我的歌唱,只能用電腦軟體做演奏樂(大部分是電音),是離主流很遠很遠的。

至於漫畫,倒是讓我又愛又恨。

我的漫畫功力在一陣鑽研後有了點進步,再回頭去看之前的作品,也發現了很多明顯的缺點和錯誤,但功力離頂端還非常遠。

愛的是製造出(包含構思和下筆)時的滿足感、恨的是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XD,完全愛恨交織。

大眼睛、頭髮下了很多功夫描繪、手指永遠很纖細的BL題材等,絕對是大佔市場的,但我把自己的目標放在鄭問、阿推、陳某等級。

這也是我說的迷失,翻看這三位我喜歡的漫畫家作品時,心中想跟上他們的熱血是很滾燙的à好傻、但我愛。

這麼多興趣,實在需要三倍的人生,我自己也很苦惱,不想割捨任何一個,只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努力創作」。

而這迷失,也是我對愛的理解。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