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Ren

hi,我是Ren,期許自己每天分享一些 「閱讀心得」|「每日時事」|「商業小知識」 與各位,共同建構知識寶庫!

自信。

當你知識庫中擁有越多瑰寶,並不需要裝模作樣,你便會自成一格,擁有屬於你自己的「自信」。

有自信的人,舉手投足間就會發散出胸有成竹的氣勢,淺移默化下也會感染周遭的人,大家都喜歡有自信的人,因為自信代表著正面、積極,你是個有自信的人嗎?

我是透過帶領團隊的來磨練自信,起初,當上層主管指派我為部門小主管時,寢食難安,還記得跟團隊成員進行第一次會議,講話不甚肯定,害怕講錯話,一言一行都會牽動著整個決策,會議結束時,團隊成員們用著狐疑的眼神瞧著我,當下簡直無地自容。

回家後反覆確認,從小細節到大面向,持續的優化,化失敗為成功之母,砥礪出強壯的心志,最終,再一次連經理都列席的大型商業會議結束後,散會時,經理叫住我,並且送給我一句話:「拿破崙說過,如果你因為我個子矮而取笑我的話,那麼我就砍下你的頭,來取消這個差距。」,這句話不僅體現了不會因為身材矮小而自卑,還映現了對武力霸權的強大自信。剛剛你在主持會議中,我腦海中浮現的就是拿破崙的這句話,並且拍拍我的肩膀說,經理很高興把你擺在對的位子上,你讓我很驕傲。

光陰似箭,如今,我已經是培養了眾多優秀後輩的長者了,他們常會問我,自信是什麼,我認為:「自信是於知識宇宙中,囊括對擅長事物有多種錦囊妙計,可以氣定神閒的面對所有挑戰,當你知識庫中擁有越多瑰寶,並不需要裝模作樣,你便會自成一格,擁有屬於你自己的「自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