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
R.C.

喜歡閱讀、喜歡說故事、喜歡避免衝突。 希望我的文字、我的故事能溫暖你的心靈。 或是給你一記當頭棒喝也好。

我的壞習慣......

「皮夾呢??????」驚慌失措。這才想起,我昨天是背另一個包包啊!

「啊(伸懶腰)~今天不用趕早八的課,那先去學校外面吃個早餐吧!」

天氣很涼爽,不如以往的匆忙,世界瞬間慢了下來,連焦慮也是。等紅綠燈的同時,我已決定要吃哪一家早餐店了!心裡想著酥脆的牛肉捲餅,配上一杯『幫助內消化』奶茶,也太美好了~

左移、右移,好不容易擠出一個,能讓我的小機車容身的位置。「你就委屈點吧!」心裡對它說。這是大學生的日常。拿著包包、踏著輕快的腳步,看著店名「快樂廚房」正符合我的心境。

「老闆~我要一個一號餐內用,謝謝!」隨便選了一張兩人桌,我只有一個人,還好這不犯法,最喜歡一個人吃飯了。

「來~你的一號餐到齊囉!」金黃色是它的外衣,酥脆的掉了點渣,溫暖外殼包裹的是多汁的牛肉漢堡排,番茄醬和黃芥末醬是天生一對,少了誰就不算完整。再配一口早餐店奶茶獨有的味道,加牛奶不行,必須是奶精,我把健康忘了只顧享受。

我滿足地把牛肉捲餅吃乾抹淨,連一點殘渣也不放過。奶茶讓我意猶未竟,非得聽到吸管和空氣、紙杯發出的碰撞聲,才心甘情願把杯子放下。此時此刻,客家魂在地燃燒,不能浪費。

心滿意足的打開包包,準備付錢離開。

「皮夾呢??????」驚慌失措。這才想起,我昨天是背另一個包包啊!忘了把皮夾放過來了!馬上拿起手機翻開電話簿,撥給身為救難小隊之一的成員。「 xx!你來學校了嗎?我剛吃完早餐,才發現忘記帶錢包了,你可以來快樂廚房救我嗎?」

大約十分鐘的時間,xx如同一位女俠,自帶燈光的走進了快樂廚房說:「你真的很扯!到底要忘記錢包幾次?」至於她為什麼這麼說,我等等告訴你。

我就像被王子解救的公主。不是浪漫的吻,是現實快速的步伐和銅板聲。

「啊~ xx 你是我的救命恩人~」

「你真是夠了!走吧!去上課吧!」





目前八點四十分,來不及內用了,還好教授允許在課堂上吃早餐。小跑步來到離校門口最近的早餐店。

「阿姨,我要一個火腿蛋土司,不要小黃瓜,還要一杯中冰奶。」

「好!」阿姨以過人的記憶能力,在她腦中的記事本,寫下所有進門的餐點,從不出錯。如同拿到死亡筆記本,可以看見對方的死亡日期。她持有的早餐記事簿,能力是望向我的同時,頭頂發出的訊息是:『火腿蛋土司、(X)小黃瓜、中冰奶』。

點完餐的幾分鐘後,我打開包包翻找皮夾。

「皮夾呢??????」又一次的驚慌失措。

「阿姨!不好意思!如果我剛點的餐點還沒做,我要先取消,我忘了帶皮夾了!」

「沒關係!明天再來付就好了。」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是驚訝。她是怎麼選擇相信一個陌生人,明天真的會來付款呢?雖然不是多大的錢,但信任對我來說卻是無限的。

差不多要開課了,我躡手躡腳地走進教室,盡量不讓早餐的塑膠提袋發出聲音。我選了 xx 隔壁的位置,以極其微小的氣音對她說:「欸!可以借我錢嗎?我剛剛買早餐忘了帶錢包,我想先拿去還阿姨,明天還你錢。」xx 給了我一個『又來了』的白眼,再次拿出她那發著光亮的救命錢包。

我又再一次被 xx 拯救了!HOORAY!




我迷糊的壞習慣,從學生時代跟著我到現在,始終不放手。從忘記錢包,到現在常把手機忘在車裡,我平常再不過的生活,忘東忘西的日常,令人直搖頭,倒也無傷大雅。我的腦部就是有這麼一塊記憶體,常常自動清空。

由南往北逛街,從一家店走出來的時候,我會往南走,方向感大亂、記憶體失效,再被同行夥伴提醒:「我們剛剛從那邊來的!」感激周圍的朋友對我不離不棄,我在每一次迷糊事件發生的當下,都能感受真愛,唯有真愛才對我不離不棄啊哈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