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iii
remiii

2021 Recap

(编辑过)
辗转在不同的城市 国家 体制 中

写下一件今年发生的,你想永久纪录下来的事情。

和爸妈的回忆总是很少 好在这次出国前 我们自驾游三周 走过 青海 新疆 内蒙

没有去很多景点 只是一路走一路看 遇到七彩祥云 和 八月的雪

在公共浴室的按摩床上凑活一晚 赶在封锁前一小时闯入独库公路 ...

整整两年过去了,疫情仍在继续。相比起两年前,疫情如何改变了你的生活?你认为还能恢复原状吗?

戴口罩交流成为常态 许多情绪被隐藏起来 我们无法表达 也难以感知他人

互联网上获得了更多快乐 同时也因此患得患失 不知道以网络为支点的情感关系到底真实还是虚无

我反复问自己原状是什么 想不到 是两年前的生活 还是十年前 还是千禧年

生活总在被改变 从前是无形的慢慢变换 现在是有形的疫情

与世界和人的连结都回不去 更不奢望恢复原状

2021 年,你(终于)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我(终于)在麦迪逊的大雪里躺平啦(物理意义哈哈哈 (当然 也是精神层面的

努力学习是必然的 但在生活和工作上都躺平很多 压力小了不少

2021 年,什麽事情让你获得最深的意义感或给你最大的力量感?

我好像一直都没有遇到什么力量感强的事情

要说意义感的话 这一年和旧友的联系自然而然变少了 和前任解除了伴侣关系 我又开始重新思考亲密关系的价值和意义(文不对题了哈哈

2021 年,你经历的一场告别或一次相遇

transfer 是 告别也是相遇

告别炎热的小岛 告别 之前的大学 生活 朋友 一切的一切

相遇寒冷的屯子 相遇 新的大学 新的热爱 朋友 生活

相比去年,你与身体的关係发生了什麽变化?你有更喜欢现在自己的身体吗?

在瑜伽中 我逐渐感受到了身体的呼吸对心灵的治愈

每一个体式 都能问问身体怎么看 是不是处在舒服的状态下

我更喜欢自己的身体 相信身体也更喜欢我了(毕竟我真的很少熬夜 吃的也规律

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书、一部好电影或一首好歌

📖今年读的不多 或多或少有感触 但没有找到完完全全触及我的书

🎵范宗沛的《晨间絮语》很神奇的曲子 清晨听能收获能量 夜晚听又能安睡 沉郁时能变得快乐些 过激时又能让人冷静

🎬《春光乍泄》张国荣先生眼神中透着深情和爱 王家卫对光影和色调的掌控很迷人

《何以为家》看完后总是很强的无力感 那样的社会形态下 小男孩迫不得已也走向了和父母一样的生存之道 想去多了解一些当地的情况 许愿2022年能去中东走一走

用一张照片分享 2021 年对你有重大意义的时刻。

2021年的第一次旅行 那是今年笑的最开心的时候

之后也有很多的喜悦和快乐 但总是被赋予了太多价值

用她的话说 “还真挺想回到我们去肇庆第一天找不到民宿在湖边瞎走的时候”

2021 遇见Matters

在Matters上看到了不同的声音

说说对2022的期盼吧(这题留给你,请向自己发出一个灵魂的提问,然后写下你的回答)

新的一年 我不再像从前那样 期盼狂喜或者大悲的时刻

因为逐渐意识到 自己的理性阻碍了这种事情的发生

接下来 开始画大大大大大饼:

1 🧘‍♀️ 继续练习 power yoga 尝试ashtanga

2 多看非虚构类书 看电影

3 书法 继续练习《心经》 之后尝试其他经文 (安安稳稳写好楷体

4 尝试waterski

5 朋友多元化 主动交友

6 刷题做项目找工作 踏踏实实写代码

7 坦然接受感情的不顺遂

8 大大方方地表达 开放包容地倾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