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yao

不如读些旧文

今年的暑假

电话铃声扰醒了我,是大舅。扫了一眼时间——临近十二点,和大伯匆匆解释立马滚来吃午饭。一口气喝掉杯子里的白开水,刷牙,用清水洗脸,之后涂抹保湿霜。电动车停在厨房,香烟也在,我点燃一支骑着车驶向白晃晃的日头下。路上“精神脆弱”,“自虐”两个词语一直在我脑袋里回旋。

到的时候,外公已经吃完饭去房里休息。大舅骂骂咧咧几句,舅妈催促赶紧的。“今天中午不能喝多!” 白酒我小心斟到杯子的三分之一。我还特别渴,另洗一个大杯子倒了些茶水。

不紧不慢开始进食,大舅怪骂今早舅妈烧多了什么粥,结果外公一个人给吃完了。这对糖尿病患者很危险。大舅鼻子吐气说我以后是不讲他,由着他吃呗,吃死了算了。我和外公都不吭声。后半句不知为什么他自己说笑了。

外婆是患糖尿病痛苦到自杀的。那天是周五,放学后我和糖精,肥羊三个人骑自行车绕远路回家,这是我们不知不觉的约定——太早回到家无法充分享受明天不用上学的快乐。

肥羊到家后,我和糖精并行在马路上。过了前面那桥,他会滑进路边的小道,我继续径直往山边骑行。但这次我被桥边小卖部的胖阿姨喊住,告知,“你外婆死了。” 妈妈第二天从距离九百多公里的外地回来了。

吃完饭我进外公的卧室,检查出窗户有没有关好。他面墙侧躺着,应该是睡着了,一动不动,身子瘦小。就在我快要出去的时候,

“怎么吃中午现在才来呀,以后来早点。” 他轻轻说着。

“,,,嗯,晓得着,嘎公我先出去了。”

没有回复。我关好门和舅妈打完招呼回家了。

一骨碌的下坡骑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