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製造機
遺憾製造機

電影、影集、書、生活,純粹分享 又或者趁自己還記得,紀錄些自己不想忘的

社區活動 | 我的十部珍藏電影

(编辑过)
喜歡所以珍藏,拿出來分享,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不得不說,要列出這些名單,真的是很難抉擇阿,還有好多電影也都算是自己珍藏的電影
遺珠多到炸掉了啦!!

有時覺得自己有點沒事找事做,到底為什麼要每一類型選一部呢!?畢竟自己看的電影類型並不廣阿,何況有些電影真的不能用一種類型來形容阿。不過,還是努力的挑出了幾部來跟大家介紹介紹。

我看電影的日子並不算長,所以選的電影多數都比較近期,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覺得啦~但是裡面當然還是有幾部是經典之作。

最終最終,選了10部電影來跟大家分享囉~~希望大家會喜歡

*電影名稱皆為台灣翻譯


◎ Comedy 喜劇片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2014)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這是一部用黑色幽默來述說一段歷史故事,雖然電影風格輕快緊湊,但最深層想要闡述的卻是悲傷的故事。電影中使用了許多顏色間的對比,來暗示不同時段的背景,再加上電影中極為奇幻、虛構的場景,也讓人在過度的置中構圖及對稱畫面中,感受到過猶不及的不自然感。


◎ Drama 劇情片

寂寞拍賣師 (The Best Offer,2013)

寂寞拍賣師

嚴格說起來這電影融合了愛情、懸疑,害我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該把它算在哪一個類型阿!故事一開始也只會讓你覺得只是一個自大母胎單身的老人在跟一個不願露面的女主談戀愛,或許會覺得女主很詭異,但也不會讓觀賞人覺得是懸疑片阿,但在電影接近尾聲後,就開始了他真正反轉的地方了,才發現這當中的陰謀,用「好奇心害死貓」這句話來形,應該是再適合不過了。雖然是部劇情片,但卻不會讓人覺得無聊,且在觀賞後會有一種「到底什麼才是真的?」的惆悵。


◎ Horror 恐怖片

噤界 (A Quiet Place,2018)

噤界

之所以很喜歡這部電影,第一是我的好喜歡電影裡面不需要記得角色名稱的設定,不然我時常因為電影角色太多,光是記角色名字就讓我出戲了;所有的對話都是比手語再加上一些嘴型,讓對話加上了眼神的交流,似乎又更能與角色連結。再加上,當初這部是去電影院看的,可以說是除了背景的聲音外,幾乎沒什麼其他多餘的聲音了,可以很清楚地聽到角色們走在沙地所發出的聲音、報紙被風吹時產生的摩擦聲.....等等,讓觀眾在緊張的場面也都會跟著角色們一起憋住呼吸,完全不敢發出聲音阿。


◎ Thriller 驚悚片

沉默的羔羊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1991)

沉默的羔羊

這30年前的電影,就現代來看,在畫質和色調上是完全不能和新電影比較了,在血或是傷口的呈現上,跟現代相比,也可以說是不在同一個層次裡。但...主角之間的諜對諜、男主角那令人感到戰慄的演技,都可以顯現出這部電影之所以經典的地方。


◎ Suspense 懸疑片

隔離島 (Shutter Island,2010)

隔離島

這是一部第一次看完會覺得「怎麼會是這樣?怎麼有這麼多地方藏著蛛絲馬跡?」然後覺得,我一定要在看一遍,把這些細節搞清楚。電影裡面營造的詭異、懸疑從一開始就表露的一覽無遺。而且電影一開始會讓你以為,真的是要去破案的,殊不知...在這我就先不具透了!


◎ Romance 愛情片

後來的我們 (Us And Them,2018)

後來的我們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在外流浪的兩人,一起苦、一起笑、相互倚偎,雖然並不是什麼新穎的主題,但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畢竟年輕時,誰的愛情沒沒有遺憾呢?
這並不是什麼王子和公主的故事,或許就是因為他的平凡,更能串起觀賞者的共鳴。
故事中的主角在10年後再次相遇,分手多年後一起暢談當時的種種,忽然想到了自己,是阿~我也有過這麼一個10年呢~不禁也就這樣流下眼淚了。


◎ Animation 動畫片

螢火蟲之墓(Grave of the Fireflies,1988)

螢火蟲之墓


根據英國電影雜誌《Empire》的統計,這部動畫被評為「前十大最令人心情沉重的電影」。戰爭中老百姓的苦痛、小人物的薄弱,這些都展現在了這部動畫之中,對應了「戰爭中沒有贏家」一句。這部動畫其實並沒有炮火滿天場景,而是從孩子的生活去解釋戰爭,而最後孩子也在戰後求生中死去。


◎ War film 戰爭片

鋼鐵英雄 (Hacksaw Ridge,2016)

鋼鐵英雄


出自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導演之手,為什麼特別介紹導演呢?原因是....他實在太會拍戰爭片了,不只是會拍,還很會演戰爭片,應該說是演而優則導的最佳典範之一了吧!?
一位因個人信仰而不殺生、不拿槍的軍人,卻在戰爭中成為了受傷同袍們最需要的腳色,曾經被同袍歧視進而成為同袍眼中的救命恩人。


◎ Historical film 歷史電影

辛德勒的名單 (Schindler's List,1993)

辛德勒的名單

這電影很特別,在電影一開始是彩色的,後面就都是黑白的了,當看到穿著大紅色外套的小女孩時,我才知道,原來我的電視沒壞。「辛德勒的名單」,共列了一千一百位猶太人的名字,在二戰時期德國商人辛德勒從納粹手中將這些猶太人高價買回來,從而挽救了許多猶太人的性命。


Superhero film 超級英雄電影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2008)

黑暗騎士


一直都不是英雄片的影迷,並不是說不好看,就只是....沒對我的味。最後還是收藏了這部,完完全全就是因為希斯·萊傑 (Heath Ledger)的演技。超級喜歡他在裡面的那句名言"Why so serious?",小丑那詭譎的笑容、錯亂的精神世界、毛骨悚然的笑聲,在在都讓人不寒而慄。


當我開始寫這十部電影讓我收藏的原因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十部電影都可以再獨立出來分享更深的感受阿,也許哪天靈感或感動來了,就會再為它們寫一篇獨立的觀後感了。而且我也發現,怎麼我推薦的電影,居多都是意涵著一些比較黑暗面的內容,或是一些看完後會讓人覺得沉重的電影。不過,可能正是它們的黑暗及沉重才深深吸引著我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