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焦糖奶油鬆餅|充滿香氣的工作回憶

吃的回憶與情感,永遠是最深的連結。

一看到格子餅,讓我聯想起以前在工作的某校鬆餅,可以包鹹的或是甜的料,店員都會烤的酥酥脆脆的,在冬天的時候,我最喜歡吃的是焦糖奶油口味,奶油是有點鹹鹹的,搭配淋上的焦糖醬,冷冷的天氣吃一口覺得暖呼呼的很舒服。

格子鬆餅

當時我進學校工作,人生地不熟,在一個人的辦公室雖然很棒,但一開始覺得有點孤單,不太知道哪裡有資源,哪裡有好吃的,年輕又慢熟的我也不太會去熱絡交關。在某一個下午某個研究生找我這邊辦公區域的老師meeting,通常會買點心給老師的他們,也買了一份給我。那時候我才知道這間學校的好吃鬆餅,焦糖奶油口味,當時我吃在嘴裡鹹甜鹹甜,心裡也鹹甜鹹甜,鹹的是淚水、甜的是滿滿的感動,在這個陌生的地方,開始有人會關注著你,心裡充滿了感謝,吃的總是很好開啟話題,讓我慢慢熟悉這個地方。

直到熟悉工作之後,我才自己利用中午時間慢慢逛校園當作飯後運動,最喜歡逛到這家鬆餅店買奶茶、奶綠,每次聞到鬆餅的香氣就很誘人!!但是怕自己太胖吃太多,所以只好忍耐著,偶爾才真的會去點一份來吃。有的時候我會感謝來幫我做事的工讀生,買一份跟她分享,看到她們驚喜的表情,分享的喜悅真的很棒。

不管在哪兒工作,事後總會記得那時的回憶,吃的回憶與情感,永遠是最深的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