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職場定心丸|做人比做事更重要

做人,真的比做事重要阿~~

有幸在教育產業一陣子擔任系所秘書,單純的學校環境讓人很喜歡。但是夾在眾多同層級的同事環境之中,也是有一些心照不宣的小技巧。

當我那時候在進修公文寫作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在這裡,要學做人而非做事。」過去他曾擔任幫職員/教師申請離職證明書,雖然辦理有期限規定,但是有的時候會遇到態度較不佳的人,相比態度佳的,就會影響到他是否能提早拿到申請證明。

當然一開始菜鳥的我,其實也滿明顯感受到一般職員對待的差異,有些時候因為舊有員工過於忙碌,對於新進同仁通常也是不太耐煩,但是慢慢接觸,甚至我會直接到辦公室去拜訪詢問該詢問的問題,見面三分情,久了大家知道你是為了要認真做好自己的事情,而對你的態度慢慢轉變。

當然甚至你年資已達三年五年,對待你的態度又不同而語,甚至還會有系統/活動上的意見要來詢問你的意見。而同層級的,若是彼此在資源上有一些先後順序需要協調的時刻,你做人做事的態度就會變得非常明顯。曾經我們在全校線上搶好場地時,有同仁就是態度很高傲的覺得我們要把搶好的時段讓出一段給他們,而這時候如果有人是好好的來電話詢問協調,如果時間不能讓予也就算了,相對這兩種人,我們自然會比較願意跟態度好的去協調。所以,同樣都是做事情,雖然大家都有能力,但是會不會做人,真的是會影響你是否能獲取資源的關鍵。

在系所工作之中,若是你只顧著做自己的事情,而非幫忙同仁,在團隊合作之中,自然也不會有人願意幫忙你,這也是非常明顯的,當活動又多又累的時候,有沒有好幫手去當後援,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做人,真的比做事重要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