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來說的小事也許對別人很重要。

芳心慢筆
·
·
IPFS
·
對你來說的小事也許對別人很重要。

其實上週末發生慘案,我教學的群組莫名的被翻群,雖然說人數不多,但我還是很感謝七月以來支持我的人們。當天心情也有點DOWN,還在教學前的前一天晚上。姑且追蹤到應該是惡作劇的人,不知道那個人是否知道~他做的這件事情~對別人來說影響多大。我只期望大家都平安沒事就好。

同時覺得家人也無法理解我的感受~畢竟還是自己有花心力經營的~雖然才剛起頭~一次的出場也是多日的練習,準備多日,結果換來的好像是就先吃飯啊~沒什麼大不了。但對我來說就好像工作一樣的重要。連同學們都比我家人還氣憤了。

這時候突然理解小孩子雖然還小~即使對大人來說很在意的小事,我們也是要好好反應他的情緒~畢竟對他來說是件大事~也許就是他小小的腦袋中很重要的大事。

當然換個角度想~也許家人是要我活在當下,我的確是很難專注在目前~所以常常這件事情忙個沒完就又跑去別的事情,最後花費很多時間~一些雜事讓我最近的一些效率都沒了~只能歸咎自己還待努力練習心情的穩定。

所以教學當天也是有點點心情混亂~無法專心。覺得這真是上天給我的考驗阿~~連兩周都有這麼點小狀況。加上小孩即將要上學,情緒也開始不穩定~我也有點多愁善感了起來。最近我的同學們也是都出現對自己沒信心的狀況,老師也提醒它們可以從小事情記錄起,每天記錄自己的五件優點。我也想起了感恩日記的練習,在生活方面也許有些事情覺得自己還不行,但是也有一些事情自己已經很會~記住那些會的感覺~帶給自己的愉悅心情,再慢慢地調整自己生活上的節奏。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芳心慢筆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韓式摺疊飯糰

二條紅線

偽單身的三天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