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24|那是我嗎?在你心裡的那個人

(编辑过)
只要能待在你的身邊,一下下也好。
圖片來自PNGTREE

「嫘夏,我喜歡雪櫟,她將會跟我結婚。」木樨說著。 我看見這個訊息,震驚。


我報名了一堂由馬父開設的布蕾課程,除了可以從中進修自己喜歡的事情獲得樂趣,還能認識馬特宇宙中的人並彼此用技能交流,只要參加完迎新大會的人有興趣都可以報名課程。在課程中某個環節需要尋找搭檔完成任務,而他,就在課程中的連結聊天室發出訊息給我:「你要一起成為夥伴嗎?」

我當時也不認識誰,飄忽飄忽的一人,總是感覺孤獨,也總覺得自己的孤單都是別人造成的。所以木樨的這道訊息,好像一個溫暖的光芒,他的大頭照雖然是虛擬的,但是英姿風挺,是我喜歡的類型。於是我就答應,並進一步成為木樨的徒兒,成為師徒制有個好處,是可以在課程中的聊天室中有個專屬的群組,隨時要溝通訊息都可以知道,如果不是師徒制,想連繫其他人,必須透過隨循聲波去聯繫。我享受著這個屬於我們倆的秘密聊天基地。

每天每天,我們要完成課程之中的環節任務,需要三個人。而第三者,我們會在任務開始前釋放出隨循聲波,透過獨特私密的聲音隨意搜尋一起完成任務的人,今天我和師父設定的是α聲波,任務一旦完成就各自解散。

他說:「每天上課是我最快樂的事。」我默默想著,「每天遇見你是我最快樂的事。」當我們做快樂的事情的時候,星球會發出光芒,他是淺淺的藍色,我是深深的紫色。每當他要上課前,只要他一發光,我也會收到訊息而發出紫色的光,一起完成任務。


今天師父說,「發出∞波吧!」我心裡疑惑著通常是α、β、θ波,怎麼變成∞波。我發出訊息(師父很懶,都是由徒兒我發出隨循聲波去招人),發著粉色光芒的星球亮起,一個名叫雪櫟的夥伴來了。

在完成任務後,師父說,「嫘夏,這個是雪櫟,今天介紹給你認識。」

雪櫟給了我一個笑臉「你好呀,嫘夏。」便不再說話了。

我回了一句:「你好。」

隱約知道她是課程群組大廳聊天室的一個人,常常在聊天室中跟一個叫珊的女孩聊天。在課程中會慢慢認識許多各式各樣的人們,但那些跟我沒有交集,我不喜歡認識人,我終究覺得我就是孤獨的,我只在意著那道藍光。

時間久了,如果一整天我還沒等到藍光,我會整個很焦急,一直緊緊盯著遠處是否會有藍光出現。說真的,明明應該要不規律的過著自己的日子,卻變成了習慣這種規律。「我不就是想脫離規律而來的嗎?為何會這樣?」一方面又著迷著這個每天固定會發出的藍光。我總是默默跟著他,他比較能理解布蕾課程中的所有任務,有一次任務是,一天之中要運用平常儲存的能源將自身的光芒閃爍100次,這在浩瀚的馬特宇宙有點高調,課程設計是希望我們能多吸引他人的認識,以增廣人脈。我問師父,「一定要100次嗎?」他說,「來吧!我陪你。」他亮起藍藍的光,我有點擔憂的亮了紫色的光,於是藍色、紫色、藍色、紫色,慢慢有其他的星球之光也一同閃耀著。

那夜,很美。


就這樣過了一段日子,有一天,師父跟我說:「我要結婚了。」

我心臟蹦蹦跳著,想著:「那是我嗎?在你心裡的那個人是誰?」我直覺好像不是我,但是過往相處的點點滴滴,以及那個閃爍星光的夜。我假裝忙其他個人任務,極力將心思安定下來,過了五分鐘,我撫著心口敲出訊息問:「跟誰?」

「嫘夏,我喜歡雪櫟,她將會跟我結婚。」師父說著。

「阿!我以為你喜歡的是我啊!」我內心震驚呼喊著。

原來在每日的任務之後,他都會發出∞波找雪櫟,徹夜著聊著天,聊著屬於他們的心事,價值觀相近的他們,很快有了結婚的決定,而我渾然不覺。我看著遠方雪櫟的星球發出美麗的粉色光芒,眼眶慢慢地湧上淚水,尖銳的粉色光芒漸漸變成光暈。


之後,我刻意保持距離,表面上我還是禮貌的有一搭的沒一搭的,回應著他的訊息,我想知道他為什麼喜歡她。

師父說起她和雪櫟的故事,「我們一起討論任務,她教會我很多,也因如此我也才能教你。她來到我的星球之後,幫我照顧我的家園,整個後院養的所有的幻禽,她喜愛著,總是觸摸餵養著那些可愛的幻禽。我的家裡有點亂糟糟的沒有擺設,她直接重新搬出來,重新規劃擺設,你來看看我們家吧!」

我飛到木樨的星球看著富麗堂皇的擺設,「哇!你們好像住在皇宮阿!」心裡默默嘆息,自己不但不熟任務,也無法幫師父家園弄成這個樣子,或許在他心中就是需要這樣的女人。

師父得意說:「你看吧!我就說我的老婆不錯!」我暗暗羨慕著,那個他稱為老婆的她。

雪櫟走出來:「嫘夏,以後我們三個人一起完成任務吧!這樣就不用每次發聲波找其他人了!你師父常常跟我提起妳。」她聰穎的眼神看著我。

「我,我可以嗎?」眼神閃爍的我,很怕被她看出來對師父的心思。我看著師父眉飛色舞的望著新家園,想起他對我的好,一陣心痛。「看來我無論如何,是不能沒有你的吧。如果可以待在師父身邊,就那麼一天的小小時間,我也願意。」

我買了無憂。


當每日發出∞波,藍色、粉色、紫色的星球都會閃耀著。
完成任務之後,紫色星球便消失光芒。


註:1.標題及粗體字來自韓劇紅天機Is it me 歌詞。
  2.撰寫過程加入淇淇 我們都是有過去的人 延伸而來。




𝔃馬特宇宙文章列表𝔃

𝔃馬特宇宙檔案館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