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跟著台南媳婦吃早餐(中式素食)

每次問先生說台南有什麼好吃的,他總是說「巷口那間!」

以前在台北跟朋友聚會,已經習慣打開google地圖搜尋美食推薦與評價分數,來決定喜歡的店家,而通常評價越高並不會讓人太失望,評價低的反而不敢嘗試。沒想到搬來台南後不是這麼回事。

每次問先生說台南有什麼好吃的,他總是說「巷口那間!」

之前吃習慣台北的蔡記水煎包,一開始來台南有時候好想念水煎包,尋尋覓覓水煎包的蹤影,一開始覺得搜尋google地圖上的素食水煎包都有點距離(當時帶女兒不太適合騎很遠),直到女兒上學之後在學校旁的一條路上就找到兩間早餐店有賣(google地圖上沒有的那種),我馬上很開心地分兩次買回家品嘗,口味也是真的很好吃!台北的水煎包大部分是賣整天的,台南的水煎包一般就是賣早上,有些店家還要很早去買,不然就賣光,以致於我之前一直也找不到吧!

圖1.誘人的煎包,我最喜歡搭配甜辣醬

台南的早餐是我喜歡的中式早餐,素食的選項也很多元,跟台北到處都是西式早餐或中式燒餅豆漿的店有點不太一樣。來到台南倒是很少吃西式早餐店,以前跟先生交往時,來到台南公婆最常準備的早餐就是中式素食,例如煎包、碗粿、肉粿(米粿)、當歸麵線、羹麵、炒麵等等,完全很符合早上我喜歡吃鹹食的口味。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米粿,因為台北吃不到XD 素食的會包入素燥之類的食材,搭配蛋和好吃的醬汁,據先生說吃米粿就是醬汁才是靈魂阿!搬來台南以後,有的時候我也會想吃這些東西,就請萬能的先生當foodpanda去買,繁忙的周間如果要簡單吃,就是自己做的歐包、土司了。

圖2.台南才有的米粿,素食的會包入素燥之類的食材,搭配蛋和好吃的醬汁
圖3.素食早餐店的炒麵
圖4.穎記早點(涼麵)
圖5.越南法國麵包(素食)
圖6.越南河粉(素食),料超級多又豐富的

在台南度過了這一年的生活,我突然可以理解,住家附近的店家如果能夠營運,基本上都有一定的客源,而且也真的不一定要到觀光景點推薦或是google地圖推薦的才好吃,有些店家甚至google地圖上完全找不到,或是評價少少。但是真正去買,餐點也很好吃的,或許就是吸引附近的客群就能維生,也不一定需要透過網路宣傳。不過因為素食的選項相對不好發覺,所以加入一些素食的社團或是instagram真的是很方便,許多好吃的店家也都是靠大家宣傳才知道的!

想起之前剛搬來時因為不熟悉,我差點以為自己來到美食沙漠XD 等慢慢熟悉了才發現店家的營業時間,有一家專門賣素食炒麵與粥跟小菜的店家,跟我說半夜就開始賣了,所以早上9點才去已經要賣光啦!有些店家要早起去買,有些店家是賣下午跟晚上,有些還有一周開兩天的,或是突然休息的(出去買真的要有很多備案),之前為了朋友來,搜尋後發現還有深夜甜點跟咖啡的,其實夜生活也真的頗熱鬧阿!

每天當作探險,尋覓大街小巷,在舒服的陽光裡騎著,品嘗意外發現的美食,也是一種享受與樂趣,大家也趕快來台南玩吧!


以下列出文中的早點位置(有些店家網路搜尋不到就沒放營業時間)

圖1.林家素食水煎包:台南市永康區文化路349號,營業時間5:30-11:00
素食早餐(煎包、煎餃、當歸麵線等):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115號

圖2.關廟肉粿(葷素都有):台南市仁德區德糖路,營業時間6:30-9:30(建議7點多去,很早賣完)

圖3.素食早餐(炒麵、炒米粉、當歸湯、小菜):台南東區仁和路105-8號越香味越南美食旁

圖4.穎記早點:台南市東區東興路18號,營業時間07:00–14:00

圖5、圖6:素食法國麵包餐車(法國麵包、越南河粉):台南市東區中華路202號附近,營業時間6:30-14:00,16:30-19: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